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避险需求推升金价大涨7% 未来继续下滑风险犹在

  本周国际金价呈现了与油价显著脱钩的独立走势,金融市场急剧的动荡令美元涨势受挫,金价与美元的负相关性以及持续的避险买盘支撑了其上升走势。自上周低点736美元至本周二高点789美元,金价大涨了7%。

  近一周全球金融市场发生剧烈震荡。

随着美国投行雷曼兄弟案以破产而告终,成为美国史上最大宗破产案。美股在本周创下了“9·11”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引发了全球股市共震。与此前贝尔斯登破产案不同的是,贝尔斯登更像是一个次贷危机的直接受害者,而雷曼案则是美国债务危机的集中缩影。从后市影响来看其恐令未来美国经济摆脱衰退的难度显著增大。

  去年8月次贷危机集中爆发之际,金价迎来的爆发性的上涨,美元的大幅贬值和避险需求激励当时金价自640美元展开了一波涨幅高达60%的升势。但目前金价的荣景将难以再现。一方面,金价上涨缺乏美元持续贬值的推动。虽然市场一度认为美联储将降息应对,但其实美联储深知,降息不是目前解决金融市场动荡的最佳途径。次贷危机中,降息能够有效缓解房贷人压力,但演变成全面的债务危机之后,降息的效率将大打折扣。本周FED最终仍宣布维持利率在2%不变,而选择利用央行的借贷工具来舒缓市场不安情绪。

  另一方面,由于外围经济体放缓压力和新兴市场缺乏足够信心。避险资金仍青睐美国市场。美国国债市场是全球最佳的避风港。近一个月来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就是重要标志,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是,伦敦同业拆借的美元隔夜利率从2.1%大涨到了6.4%,凸显市场中美元资金强烈的需求。因而尽管面对诸多困境,但美元强势仍将主导市场。这也是最新一轮次贷危机对金融市场冲击,显著区别与前几次的差异。

  第三,作为与金价联动密切的原油价格,在需求显著放缓以及投机性被严重打压之后,未来继续下滑的风险继续存在。这也令金价的商品属性缺乏利好的推动。

  现实来看,激发金价上涨最重要的诱因只有在于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不会迎来持续性上升走势。现阶段将是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最严重时期,随着危机的逐步解决,美国经济将走出黎明前的黑暗,而商品市场的牛市也将最终告一段落。对于黄金而言,本轮探底736美元之后的金价,基本将年内低点探明。短期关注于791美元能否有效突破,若能,则金价有望重返前期下跌通道,后市将展开在785美元-830美元之间的运行。否则金价仍将重返前期底部在735美元-785美元区间展开宽幅震荡。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