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投资外汇理财也被套牢 是该卖出还是继续持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什么?现在1澳元还不到5.6元人民币了?那我6月份买的澳元理财产品,算下来收益还抵不过贬值损失掉的。

”市民孙女士昨日去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办业务,偶尔看了一眼外汇牌价,大吃一惊。

  近两个月以来,包括澳元、欧元在内的曾经的强势货币对美元出现了颓势,并接连对人民币贬值,让那些为了抵御美元对人民币贬值而改投强势货币怀抱的投资者很受伤。

  澳元两个月跌20%

  “现在澳元、欧元和英镑都跌得很凶。”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理财服务中心的理财师陈培红告诉记者,从7月中旬以来,这三个币种兑美元呈现快速跌势。“7月中旬的时候,美元兑澳元还是0.98,现在差不多是0.80了,相当于澳元跌了20%。而从昨日人民币对外币的中间价数据计算,人民币汇率今年以来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币和英镑均升值,累计涨幅分别为6.71%、8.53%、1.54%、6.79%和19.37%。从今天我们银行的挂牌价来看,银行卖出价澳元是5.56,也就是你从银行买1澳元只要花5.56元人民币就可以了,而7月份的卖出价是6.65元左右。”

  孙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有孩子在澳大利亚念书,一年一般要花3万澳元,因此平时有闲钱的时候,她会提前买些澳元作为储备。6月份她以6.5元的价位买入了1万澳元,当时某银行在售的一款外汇理财产品,澳元的收益率是8%,比存款利息多,因此把这1万澳元作了投资。“本来觉得澳元很坚挺,而且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人民币理财产品要高,没想到跌得这么快。”

  欧元破“10”跌势不减

  随着美元对欧元走强,欧元对人民币也现颓势。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继9月2日破“10”之后,一路走强,5个交易日升值2.4%。记者查到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1欧元兑人民币9.6555元,延续跌势。

  中国银行市分行的理财师告诉记者,这一波人民币对欧元的急速升值行情来势很猛,目前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刚好和汇改时基本持平,“也就是说,前期2年多时间里欧元兑人民币的涨幅,在今年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消失殆尽”。

  据介绍,今年7月底时,人民币兑欧元的涨幅还只有0.13%。换句话说,在从7月底之后的1个多月时间里,人民币兑欧元上涨了8.39%。

  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来看,欧元仍将持续对人民币贬值的态势。

  欧元理财出现滞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累于曾经的强势货币对人民币走贬,改投这些强势非美元币种的投资者损失不小。

  在银行工作的王先生对外汇投资不算门外汉,但是近期急转直下的走势也让他直呼“亏了”。“我上半年把美元换成了欧元,买了理财产品,因为之前我了解到,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在升值,但对欧元等一些币种却在贬值。去年一年,欧元对人民币累计升值3.9%。我当时很乐观地想,欧元的理财产品收益比较高,而且又可以享受到升值带来的好处,买一点儿,以后出去旅游的时候还可以用,一举多得。真没想到形势变化这么快。”

  目前,市面上欧元、澳元类的理财产品已受到影响。“以前,欧元对人民币一直是升值,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来,美元对人民币大幅走贬,令欧元理财产品成了抢手货,但现在欧元理财产品已出现滞销现象。澳元类的产品也是如此。”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卖出还是继续持有?

  确实,对于手中持有外汇资产的理财族来说,这恐怕又是一次心理考验。是眼看着手中的欧元资产贬值缩水,还是赶紧卖出欧元,买进几周来持续走强的美元?

  对此,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师表示,投资者不能仅凭眼下的状况就判断持有欧元等非美元货币一定会亏损。对于已经购买非美元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看短期走势就提前终止合同,转向美元理财产品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在合同到期前,亏损并不确定,而如果提前终止合同,则会损失之前的收益。而从长期来看,下跌与反弹都是常态,不宜盲目跟风。

  浦发银行贵宾理财中心的理财师认为,下半年的外汇理财思路坚持多看少动。“这次美元走强,并不是简单的一个利好消息刺激造成的,而是整个形势有了反转。所以我个人觉得这轮行情还会持续。澳元、欧元对美元和对人民币,都会继续下跌的走势。在这种背景下,手里没有外币的,就不要去买外币了,如果手里有外币,别急着换成其他币种。实在要换的,等这波非美元货币的下跌行情企稳了之后再换。”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