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理财

人民币兑美元回落 外汇贷款“失宠”存款则增多

  在上海出现今年以来首次下跌,外汇存款则增多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专电】(记者黄庭钧)人民币升值放缓也直接影响到商业银行外汇贷款的波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最新统计,8月份,上海全市外汇贷款减少2.4亿美元,同比多减19.7亿美元,是今年以来外汇贷款的首次下跌。

  统计显示,8月份,上海全市外汇存款增加6.8亿美元,同比多增4.7亿美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存款3亿美元,同比多增2.5亿美元;外资银行新增外汇存款3.8亿美元,同比多增2.2亿美元。

  当月外汇存款变化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外资银行新增企业外汇存款较多。当月全市新增企业外汇存款4.4亿美元,同比少增1.6亿美元。其中外资银行新增企业外汇存款4.1亿美元,同比多增1.7亿美元,主要是外商投资企业存款增加较多。

  二是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储蓄存款持续多增。当月全市外汇储蓄存款增加0.4亿美元,同比多增1.7亿美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储蓄存款1亿美元,同比多增2.3亿美元,也较上月多增0.3亿美元。

  上海中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减少0.5亿美元,同比多减11.5亿美元;外资银行外汇贷款减少1.8亿美元,同比多减8.2亿美元。

  8月全市外汇短期贷款和贸易融资分别减少0.5亿美元和1.8亿美元,同比分别多减8.6亿美元和5.5亿美元;中长期贷款增加0.3亿美元,同比少增4.7亿美元。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认为,当月外汇存贷款变化主要与人民币升值放缓等因素有关。

  相关

  背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回落

  国际市场美元维持强势,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回落。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457,较前一交易日走低51个基点。

  美国知名投行雷曼兄弟周三公布盈利报告称,预计第三季度每股亏损达到5.92美元,远高于此前的预期。这一数据导致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业的担忧有所加剧,并一度对美元形成压力。但国际油价的走软令非美货币的反弹未能持续,美元迅速重新走强。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低。(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