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不会"算计"银行老吃亏 咋存钱才更有"利"可图

  因为不会“算计”,不少市民错失了积累“小利”的机会。如果能掌握合理的存款方式,不仅取款方便,还更加有“利”可图

  参加工作4、5年,工资卡上的存款已攀升到10万元,可利息始终不见涨,吴昊有些无可奈何———活期存款利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可存定期吧,需要用钱时,取款又太不方便了。

  吴昊说,单位统一办理的工资卡是他惟一一张借记卡,平时工资每月按时打在卡上,要用钱时就随时到银行网点取款,平均每月可以攒下近2000元。如今,工资卡上的存款已累计超过10万元,“这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存款,可查询利息,才区区几百元。”吴昊心有不甘地说。

  “因为不会‘算计’,不少市民错失了积累‘小利’的机会。”某理财师说,如果能掌握合理的存款方式,不仅取款方便,还更加有“利”可图。

  招数一选择短期自动转存假设客户手中的活期存款预计在几个月内不用,选择定期3个月或6个月比较划算,但客户需要弄清楚存款的银行是否有自动转存业务,选择能本金利息自动转存的银行,还可省去客户跑银行的麻烦。

  比如:您手上有1万元,先存3个月定期,到期时利息为79.09元。到期后,如果不用这部分钱,之后的3个季度将继续连本带利自动转存,利息分别为79.71元、80.34元、80.98元,转存1年后利息总计为320.12元,比存1万元的活期多出251.72元。

  适用客户:手上有笔闲钱,短期内不会使用,但不确定何时会用的存款人。招数二运用“部分提前支取”

  目前银行对定期存款可办理“部分提前支取”的业务,即客户把钱先存成定期,用时取出一部分,取出的部分按活期计息,其余的钱仍按照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比如:客户手中有1万元,存了一年定期,若中途急用5000元,则这1万元的利息分两部分,一部分为5000元的半年活期利息,即5000×0.72%×95%的一半,共17.1元;一部分为5000元的一年定期利息,即5000×4.14%×95%=196.65元,总计213.75元。这样算下来,要比存活期多出145.35元。

  适用客户:手头有大额资金,短期内会使用一部分的存款人。

  招数三选择7天通知存款7天通知存款按1.71%的利率结息,这比普通流动账户0.72%的活期利率高出2倍多。这种存款方式是按复利计息,提前7天就可取款,流动性很强,但门槛较高,存款金额5万元起步。

  比如:1万元存1年活期,年利息仅68.4元,若按7天通知存款计息,扣除所得税后年利息近170元,比活期存款利息高出两倍有余,而取款灵活性和活期存款相当。

  适用客户:存款金额较大,且要求资金流动性好的存款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