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理财偏好低风险者:可考虑电子式储蓄国债投资

  据新华社电 当前股票、基金等市场低迷,理财渠道相对匮乏,而对有理财愿望的广大中低收入和离退休人群而言,低风险是理财的必要前提。金融机构人士建议说,以上人群可考虑低风险的电子式储蓄国债。

  电子式储蓄国债是财政部在我国境内发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人民币债券(资讯,行情)。

据内蒙古包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式储蓄国债不可流通,与凭证式国债相比,品种更为丰富,发行时到指定的银行购买即可,较为便捷。

  据介绍,只要是我国公民,在银行开设债券账户、资金账户后即可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但是开户必须用实名制,不能找他人代办,一个姓名也只能开一个国债账户。每个账户最低购买额为100元,并以100元的整数倍累加,但是最高购买上限为100万元,以确保中小投资者的投资机会公平。

  记者采访了解到,电子式储蓄国债的期限不等,有2年、3年、5年、7年、10年等种类,发行时规定了票面利率,利息也免税。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