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广东保费离奇暴涨92.6% 省保监局否认热钱过江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今年上半年广东省保费收入就如同吹气球一般增长至526.1亿元,创下了16年来的新高,人身险保费同比增长更达到92.6%。不过,广东省保监局昨天却出面正式否认百亿“热钱”过江制造了这股吹气球的“神力”。

  记者昨天从广东保监局获知,今年上半年广东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了近七成。广东虽为保险“重镇”,但今年上半年人身险保费的增长却显得近乎“诡异”:突然增至415.8亿元,同比增长92.6%。这个增长接近100%的数字将江苏省、上海市远远抛在后面,也大大高于全国17.8%的平均增速。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执行院长郝演苏教授经过对香港、东莞、珠海和中山等地的调研后得出的结论是,初步估计有不少于100亿元的境外资金涌入了内地保险业,广东就是“热钱”的接收地,万能、投连等投资型的人身险险种则为主要渠道。

  但广东保监局昨天表示反对此观点。“我们也对广东这三个地市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并没有所谓的百亿热钱进入。”广东保监局杨燕歌处长对本报记者说。

  杨燕歌给记者提供的数字是,今年上半年,东莞、珠海和中山一共有6991位境外人士在内地投保,他们主要是港澳台人士,保费共8.3亿元。“这笔保费收入只占总收入的11%左右,并没有特别异常之处。”杨燕歌说,“广东省的境外投保资金规模很小,而且投保目的多数还是保障兼顾投资,所以资金出逃的可能性并不大,应该不会对广东保险业带来大的波动。”

  广东省保监局认为,上半年人身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从2004年以来的一种连续性、恢复性增长,与广东本地的宏观经济、外部政策、保险意识等因素有关,也与全国的增长步调保持了一致。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杨燕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