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中秋亲戚朋友礼尚往来多 送礼购月饼如何省钱?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悭家林师奶

  林师奶,52岁,现居广州海珠区,全职家庭主妇。老公是私企小老板,月入数万,女儿已经参加工作,当前家庭充裕,无后顾之忧。

爱好逛街、品茶、赏花、做家务,有点洁癖,特别注重环保,对居家省钱有一些心得。

  中秋将至,林师奶一家开始筹划购买月饼的事宜。往年林师奶总觉得买月饼送人不大实用,但今年亲戚朋友礼尚往来多了,回礼的份就少不了。买价格太便宜的月饼送人拿不出手,自己吃又担心质量不过关。不过,这也难不倒精明的林师奶。通过团购、网上购买月饼票、diy月饼等方式,林师奶依然能够购到实惠又放心的月饼。

  呼朋唤友团购

  近来,林师奶逛超市时发现,今年的月饼价格总体比旧年涨了1~2成,她看中的广州某知名品牌铁盒四个月饼装,去年卖85元每盒,今年却“飙升”至96元每盒,价格比旧年贵了1成多。商场的销售人员告诉她,今年月饼原料价格上浮4成,所以月饼也不得不跟着涨价。虽然涨价也早在林师奶的预期之中,但涨幅太大买多几盒实在很不抵。

  从商场回家,林师奶从报纸上发现,团购月饼可以省很多钱。她看中的那款广州知名品牌月饼,市场价96元,而团购价仅需86元。算了一下,林师奶共需购买5~7盒月饼,但团购至少要一箱十几盒。于是,林师奶开始发动她的师奶朋友一起进行团购,只要四五人就可以凑满十几盒。这样下来,购买五盒就可省下了50元。

  网上淘折扣票

  团购虽然省钱,但打的折扣有限。林师奶随后又从一些网站发现,不少人都在网上转让知名品牌的月饼票,折扣在6折~8折为多。有的更低至4折,有的还甚至直接开价,以每张50元转让。这些人多是单位发的免费月饼票,自己用不上而闲置着,就拿到网上去转让。由于是免费派发的福利,且月饼销售旺季较短,转手卖出的价格也比较低。林师奶从网上零零散散淘得两张自己看中的月饼票,每张以五折的优惠价购得。

  月饼diy个性更实惠

  此外,还有一些时尚超级“辣妈”们流行起diy月饼。一位名为“sidney”的超级辣妈,在网上晒了她自制的冰皮月饼:“昨晚一口气做了几种月饼,有奶黄馅、粟蓉馅、芝麻瓜子仁馅的冰皮月饼,各式各样的图案都有。有动物的、有花的,儿子看到就喜欢,而且还很喜欢吃。”每块月饼的成本低至几元让林师奶惊呼“超抵”,当然,最吸引林师奶的还是diy月饼的个性造型,以及可以配制自己喜欢的原料。心动不如行动,林师奶决定自己购买原料和模板,依样画葫芦做月饼。不过,由于此前没有diy月饼的经验,林师奶准备先做给家人尝试就可以了。至于送礼的月饼,还是到网上购买月饼票或者与其他师奶一起团购。林师奶打算等自己技术成熟的时候,便拿自制的月饼去送礼。

  时报记者 詹丽冬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