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监管存漏洞证明文件形同虚设 海外热钱流入险企

  一合资寿险公司理财规划师王先生对记者表示:其客户李老先生是一名美籍华侨,2007年年底的时候,年近60的李先生将一笔200多万人民币的款项分成6笔从美国的公司账户以贸易为由转到了其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账户名下,之后存进了孙先生所在保险公司的投连账户。

  王先生说:“去年人民币预期升值空间很大,很多华侨都或多或少地想把一部分美金换成人民币。李老先生本来想多存一点钱在国内,但是因为监管很严格,钱进来特别费劲。”

  保险公司此次也成为这些华侨关注的一个重要投资渠道。因为钱用投连险的形式存在保险公司非但不用交利息所得税,还比较安全。

  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凡是涉及大额保费投保,保险公司都要求投保人提交财产证明、收入证明等证明文件。

  投连承保后可操作空间大

  尽管保险公司在承保环节比较严格,保监会也一再强调说要严格监管,但是一资深保险业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投连险来说,只要承保通过,后期额外趸交的保费则是连保险公司和保监会都不会过问的。”

  该人士表示:对于大额投连保单,为了逃避监管,业内资深的理财规划师都会帮客户把资金分成好几笔进入保险公司的投连账户。

  “投保人只要在保险公司有一个投连账户以后,第一次先交10万左右的趸交保费,这样的小单子保险公司承保通过是绝对没问题的。之后你再往该账户中额外趸交400万或者200万,这些保险公司是没有相关规定的。而相关监管部门也不会去查这一块的具体明细。”该人士如此告诉记者,“所以,热钱想要趴在保险公司账户上也还是有办法的。”

  广东省社科院境外资金异常流动研究课题组组长、经济学教授黎友焕博士曾表示:在广东等沿海地区,香港地区的外资保险公司则走不规范的灰色渠道,打擦边球。法律规定他们还没有资格在境内做人寿保险,但是都在做,而且他们的优惠程度比国内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高,这样就吸引了很多人购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