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原创]选顾问测保额 六步明白买保险踏实享生活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一、选择值得信赖的专业保险顾问

  保险是一种复杂的金融产品,一般的人很难自己判断产品的优劣,因此在购买保险时,必须依靠保险顾问的专业技能。

他需要较高的总体素质,能真正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一切以客户的根本利益为基准;同时他还能为客户提供贴心卓越的服务;当然,他必须有能力为客户从众多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中选择出客户最需要的和性价比最优的产品。有理财规划师CHFP或财务规划师等资格认证的保险顾问更是优中选优!>>>进我家理财社区逛逛吧!!

  二、分析面临的风险和需求

  作为一个专业的保险顾问,这是必不可取少的一步,也就是了解你的客户的过程,与客户建立融洽关系,了解客户态度、生命周期、行为特征、理财目标和期望;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和现金流分析;帮助客户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人生风险状况等等,了解得越多,规划设计的整体理财方案才越符合客户的状况,进行资产配置的时候才更加符合客户的特性,其中的保险规划才是个性化的,千万不要期望有一个“万金油”的方案能够符合所有的人群,只有共性特征,个性是千差万别的!

  三、科学的额度测算

  在以上详细的需求分析后,针对不同的人生阶段、遵循最大损失优化原则,结合个性风险特征,把人生可能面临的风险做个排序,优先解决前三个,当然,其他风险也在方案中可以考虑进去,只是不放在重点。这样,根据面前的保障状况和未来的期望,通过一些经验值,测算出足额的保障额度。当然,最终的方案会根据现阶段的情况,作适当调整,然后在往后的日子里,去调整和完善自己的保险方案。

  四、保险公司筛选

  在这个环节中,如果客户品牌倾向的话,可以给于适当的优先考虑,否则,可以从几个方面帮助客户进行公司的筛选,如实力规模,理赔服务,投资管理、经营理念等等。

  五、保险产品挑选

  挑选出可供选择的保险公司后,下一步的工作就是针对客户的需求和个性要求,从众多的产品中挑选出符合需求的保险产品。一般情况下,可能还挑选出好多产品来,那么面对同类的产品该如何挑选呢?建议大家可以从几个方面进行考虑:费率,附加价值,免责条款,售后服务等几个方面进行考虑。总之,抓住主体,考虑细节,一定能够选出性价比最佳的两三个产品来。

  六、方案优化

  通过以上的环节,通常会挑选出符合需求和个性要求的产品群,通过不同的组合和优化选择,一般能够比单独进行购买某类需求的保险计划节省保费投入。这个环节中,你要非常熟悉各个产品的细节,整体考虑客户的需求和个性。有时候,投保规则等也在考虑之中。

  保险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保障和对家人持续的爱和责任。通过上述的科学保险购买流程,希望您能明明白白地选择购买适合的保险产品,踏踏实实地享受自由幸福的生活。>>>一起进来聊聊吧!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