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小心月饼黄牛出动 教你哈根达斯月饼票三招防伪

  哈根达斯月饼票三招防伪

  ◆在月饼票的正面左上角,有哈根达斯的荧光logo和一朵花;

  ◆在反面右下角,有英文字样的微缩印刷,衬于“100%原装法国进口冰淇淋制作”字样之下,可使用放大镜辨识;

  ◆反面条形码的凹凸手感强烈,一般假票很难模仿。

  早报见习记者 许珈

  中秋将至,月饼券“黄牛”又开始蠢蠢欲动。目前,哈根达斯月饼提领点就已经收到假票与废票。

  早报曾报道过“哈根达斯遭月饼券黄牛‘围攻’”。哈根达斯公司日前表示,近年来,只要一到月饼季,哈根达斯月饼就势必会引来众多黄牛,成群结队聚集在店堂内外收购或贩卖月饼票。

  为避免消费者买到假票或废票而造成经济损失,哈根达斯希望消费者能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月饼券。

  “黄牛”紧追不舍

  “小姐,月饼票卖吗?”昨日下午4时许,早报记者拿着一张哈根达斯月饼兑换票,来到淮海路百盛附近的哈根达斯门店,门店外围的餐饮区已经围坐着五六名黄牛,还没等早报记者走入店内,就有黄牛凑上来试图收购月饼票。

  早报记者表示不愿意出让,但黄牛依旧紧追不舍,一直尾随至百盛地铁入口,才不得不放弃。

  哈根达斯内部人员表示,9月14日就是中秋佳节,连日来,各门店外的黄牛越来越多,还成群结队,买一杯饮料在店堂里坐一天,“店内工作人员都没办法,劝他们出去,但他们一会儿就又尾随客人进来,严重干扰了消费者和店员。”

  早报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也发现,“哈根达斯月饼票7折出售(5张起卖)”的宣传广告为数不少。对此,哈根达斯敬告消费者,由于非正规渠道的票源不明,为避免买到假票、废票,希望消费者可以到正规的哈根达斯月饼票网点购买。

  要小心假票废票

  为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哈根达斯公司特意为月饼票设计了防伪标志:在月饼票的正面左上角,有哈根达斯的荧光logo和一朵花;在反面右下角,也有英文字样的微缩印刷,衬于“100%原装法国进口冰淇淋制作”字样之下,可使用放大镜辨识;普通消费者最容易分辨的还是反面条形码的凹凸手感,一般假票很难模仿。

  除收到假票外,哈根达斯门店今年还收到废票。废票虽然是正版的月饼票,却已经过了领取期或是因其他原因作废而未及时撕角的提货券。

  哈根达斯称,每张月饼票都有唯一的条形码,只能提货一次,因此,如果消费者从非正规途径(如黄牛或网络)购买了废票,也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哈根达斯内部人员还表示,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消费者可以错峰提领,“哈根达斯月饼的保质期为六个月。”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