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实录:国金证券张剑辉表示9月投基仍以谨慎为主

  主持人:刚才说到九月份是非常谨慎的,现在整个08年已经接近年底尾声了,还有不到两个季度的时间就要结束了,中国从宏观上来讲经济的形势来讲也不是很乐观,这种状况什么时候会有一个改变?如果按照历史来讲的话,熊市四年牛市两年的历史规律来讲,中国的股市是不是在走入这样一个历史规律?

  张剑辉:如果回顾历史的话,中国证券市场、股票市场才走了20年的时间,它的历史对于未来的参考价值尤其从简单的复制角度来说,参考价值还是比较低的。

如果说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待一个市场未来的情况,还是回到刚才外部环境对中国经济的压力,内部的角度来说通胀我认为四季度会逐步缓解,但是通胀还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里面同样提到通胀问题还是不容忽视。刚才提到外部影响到出口,内部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还比较有限,投资接下来更多依靠像灾后重建等阶段性的投资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但是总体来说反映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层面,整个08年包括09年还是相对谨慎的态势。进入四季度,随着业绩增长预期的相对稳定,市场会趋于平稳,出现重复像06年、07年的行情并不是一个很现实的预期,大家还是从理性操作的角度做一个合理的预期,比如20%左右的收益预期,当然这个收益预期同样还是需要你去识别市场的机会风险,识别市场个股包括行业板块之间的机会与风险来实现,并不是说随便做投资就能达到这种收益。国外市场定位绝对收益的对冲基金来进行参考的话,通过对基金风险的有效管理能实现10%—20%的收益,已经是一个很可观的收益。市场风险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获得超额收益10%—20%已经是一个很可观的投资收益。

  主持人:现在市场已经收盘了,基金市场比较冷淡,今天的市场又是以下跌来结束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市场的风险。

  张剑辉:基金品种上还是建议大家选股票型的开放式基金,还是选择风险水平从低,长期操作或者持仓结构来说预期走势比较稳健的基金产品。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富国天意价值、南方积极配置、华宝兴业增长,风险水平在行业当中进行比较的话,历史风险收益相对同业来说是中等或者中低水平,这些基金的近期操作思路来说把控制风险放在很重要的位置,这些基金的持仓水平不高在60%上下,总体来说在行业比较来说60%左右属于中性偏低的持仓水平。另外从持股结构来说,比如像富国天意、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把金融保险这些大盘股以及像消费服务类增长比较稳定的股票作为核心持仓,这些基金我们预期它在未来相对同业来说风险较低,净值表现相对稳定。像华宝兴业增长这样的基金根据市场节奏在不同板块进行灵活的把握,资金规模适中情况下操作灵活也是应对市场波动变化很有效的手段,这是我们重点推荐这些基金的理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