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实录:国金证券张剑辉表示9月投基仍以谨慎为主

  网友:我一直在期待红五月、红六月、红七月、红八月,结果都没红,还会有红九月吗?

  张剑辉:对于下一阶段的市场摆在你面前的永远是未知的市场,我们可以从宏观从市场包括基金各个角度做出一个综合的判断,判断的同时我们也会逐渐修正对市场的看法和观点。

这位网友的做法可能陷入一个误区,他在期待红几月的时候可能也承担了不小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永远抱着我就是一个高风险的操作,希望把我的损失尽快弥补回来,市场越跌风险越低,这个结论是正确的,但是同样要识别一下现在的风险水平是不是适合你做一个特别激进或者高风险的操作。未来永远有不确定性,另外投资从这个时点未来一段时间的收益,历史无论浮盈还是浮亏,可以参考研究机构的观点,根据个人的资金情况、风险承受能力构建适合你自己的基金组合,根据市场的阶段变化调整你的组合和对市场的预期。

  网友:现在基金已经严重被套了,随着期待的失落基民的心理承受能力达到了极限。现在是选择持有坚持下去还是退出?

  张剑辉:做投资的时候要站在现在的时点看未来的风险和收益,历史所谓是不是被套住有多少损失这是历史的事情,如果从6000点进入市场跟市场同步的损失话已经有50%、60%,这个已经是历史了,历史的损失超过了你的风险承受能力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心态。在整个市场下跌过程中相信某一个时点已经达到风险承受能力或者风险承受的极限,在这个时候应该开始选择适当的降低仓位或者控制组合的风险,因为已经达到了风险承受能力,接下来赌博的心态越来越重,已经完全脱离了投资的操作,完全是赌博的心态。更多的是从历史当中吸取一些经验教训,而不是弥补过去的损失。日日有收益,月月有分红。可以回忆06年、07年市场的美好,但是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投资当中广大投资者因为06年、07年的赚钱效益进入到这个市场,很多投资者忽略投资当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风险管理。

  主持人:很多投资者不会风险管理,只知道这四个字。

  张剑辉:大家在投资基金可以看到基金经理做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做风险管理,这个风险管理通过资产配置、行业比较、股票选择,实际都是在做风险管理,他做的是相对他的基准下寻求超额收益,实际做风险管理最主要的是怎么识别管理风险。实际很多投资者在06年、07年赚了钱但是忽略了你赚的钱背后蕴含着风险,没有意识到这种风险。

  主持人:之前200%、300%的收益是用风险换来的,现在的亏损也是把风险释放出去。

  张剑辉:相信这位网友目前已经失去对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或者很长时间不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我们不建议网友建立一个超过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组合。

  主持人:已经跌了60%,还要不要坚持下去?

  张剑辉:每个人的承受能力和状态都不一样,机构投资者有一个明确的风险收益定位,现在有一大部分放到基金里面赚取风险水平下的收益,它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增持还是减持还是退出。风险是高是低要适当去减,至于减到什么程度完全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跟资金实力情况来决定,并不是一刀切大家都是同样的做法。

  主持人:建议这位网友关注国金证券九月份的投资策略,根据相关的产品推荐进行适的配置改变。

  张剑辉:我们的投资策略在九月初会在搜狐提交相关的投资报告。

  网友:最近老鼠仓的刑罚热议,如果现在查老鼠仓造成股市内的资金疯狂出逃造成股市疯狂砸盘和下跌,股市这两天的走势还是在继续调整当中,是不是老鼠仓引起的?

  张剑辉:从市场资金流向来说,老鼠仓怎么处罚写进刑法里面,资金的流向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外部流出中国,我们无法得到一个真实的结论。我们只能说对于基金行业如果把老鼠仓锁定到基金行业,从美国共同基金的发展情况来说,在一个行业的发展过程当中不可避免存在一些问题,但是美国共同基金通过这些年的建设和完善的法律框架,我们构建一个很高的违规成本,这样的话很大程度上规避相关事情的发生。我国现在的政策来说也在逐渐构造一个高的违规成本。国内的基金行业只发展了十年,这十年间实际上基金行业的发展还是要得到整个市场的认可,基金行业非常快速的发展,之所以快速发展很重要的原因,我国在发展公募基金的时候实际对共同基金尤其美国共同基金做了一个相对来说很详细的借鉴参考。从一开始就打造了非常相对来说完善的法律法规、监管体系,这也是法律法规的支持和限制使国内基金行业十年间得到快速发展,最高达到三万亿,目前还有两万亿市值规模很重要的支撑因素。我国公募基金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以及法律法规的进一步健全,整个行业维持长期健康的发展是没有问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