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实录:国金证券张剑辉表示9月投基仍以谨慎为主

  主持人:8月份的变化,国金证券在7月底推出8月份的投资组合以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为主。

  张剑辉:从稳健的角度来说绝对收益的角度来说,我们建议大家还是多买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以纯的债券型基金,对于新股投资控制的比较严格,目前处于锁定期的股票比例是很低的,基本不会受到股票市场的影响,这种债券型基金加上货币市场基金。我们对两类基金的收益考虑到现在的市场情况,对于收益的预期整体来说货币市场基金还是短期的现金管理工具。很多个人投资者货币市场基金跟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在收益率方面并不具备任何优势,唯一的优势就是流动性,我可以随时进行申购赎回,这样对于储蓄来说如果一个定期储蓄进行随时的调整,银行只支付给你活期储蓄的利率。货币基金在安全的同时在现有的流动性上相对于活期储蓄具有优势,大家还是把它作为一种短期的现金管理工具。债券型基金可以看到上半年由于在去年四季度有一些债券型基金打新股进行网下申购的股票有三个月的锁定期,这部分股票债券基金进行估值的时候按照市场价值估值,今年上半年对于股票的影响,这些债券基金的净值出现小幅缩水,缩水额度相当于股票市场只有1%、2%的水平,但是对于债券型基金管理人来说已经开始重视到市场的风险,对于债券型基金净值的冲击。在打新股的选择上有一个慎重的区分选择,另外对于锁定期比如网下申购更是非常严格的选择,可能考虑导流洞性或者市场继续调整的影响。今年二季报年中纯债券型基金持有股票投资占整体净值的比例只有1%,股票市场的波动对于纯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影响已经很小了。七八月份尤其是八月份股票市场还是振荡调整的过程,但是纯债券型基金基本是一个稳健收益,包括我们推荐的鹏华普天债券、华夏债券基金都是一个小幅正收益,这个正收益如果说折算到年化收益率水平来说相对于定期储蓄还是有优势的,在5%—6%左右。

  主持人:国金证券在七月份对于八月份的市场判断非常准确。

  网友:我是长期投资者,06年、07年进入到基金市场,当时最高收益率曾经达到过200%,现在市场腰折一半收益率有50%。虽然说长期投资是一种理财方式,但是目前的这种情况坚持长期的投资者都开始动摇了,对于后市来讲是持有,还是不持有?

  张剑辉:国内经济面还有外部的压力,内部环境逐步好转,市场估值跌到很低的水平,长期来说是进入价值投资区域,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目前亏损效应的影响下,市场的流动性十分匮乏。大小非解禁没有办法做一个实质性的阻止,我们只是改变了它的步伐它的节奏,但是没有改变它最终的结果。如果说在没有相关规定进一步出台的情况下,当前这个阶段是大小非减持相对的高峰期,包括一系列其它股票的再融资包括发行债券、融资债等等,从资金供给方面来说还是存在压力。另外在市场惯性下跌的情况下,现在投资者参与的热情很低,从开户数和每周参与交易的账户数中可以看出:现在已经降到历史最低点。在市场的惯性下跌情况下,在一段时间之内还是会存在延续下去,它的转机四季度通胀压力的减轻,包括四季度灾后重建以及投资的放开以及紧缩压力的减小,四季度初左右市场行情相对乐观一点。这位网友面临一个选择,目前这个阶段市场在惯性下跌的过程中对于风险和未来收益的权衡。我们也一直提倡大家做一个长期的投资,这个长期的投资并不意味着你长期拿着单一的一支基金或者单一的股票进行投资,对于一支基金来说,一个基金组合一般来说三个月一个季度左右会做一个重新的判断,一个季度会重新拿到一个更详细的基金信息披露,我们通过一个季度的时间对你投资的基金产品是不是管理人有所变化包括基金的风险水平是不是还在你当时预期的承受范围之内调整。我建议这位网友可以考虑把他的风险水平在未来一两个月之内做一个下调,在四季度通过宏观因素的变化市场有所反应的时候再逐步调整风险水平。一个是可以适当出一部分基金,另外可以选择相对来说中低风险的产品,最近推荐的产品重点偏向于稳健型的产品,这也是下半年年度策略的主要观点。

  主持人:国金证券对于九月份、十月份的行情表示一个谨慎的态度。

  张剑辉:现在还是趋于谨慎的观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