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基金投资跑赢大盘 做“基民”强于做“股民”

  自从A股市场在去年10月见顶至今,大盘调整幅度已超过60%。相应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净值也在这一过程中明显缩水,相当一部分的投资者甚至开始怀疑基金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但统计显示,尽管大盘已经回到20个月前的水平,但全部207只偏股型开放式老基金的累计净值和20个月前相比平均增长率仍然高达37.96%。
在207只偏股型开放式老基金中,仅有2只基金过去20个月的回报率为负。做“基民”强于做“股民”。

  8月18日,上证指数跌至2318.93点,与20个月前的2006年12月18日持平。但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大盘遭遇大幅下跌,但偏股型基金表现仍然值得乐观。尽管大盘在20个月后回到了原地,但偏股型基金仍然基本上为持有人赢得了可观的绝对回报。

  Wind的数据显示,成立于2006年12月18日之前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共207只。这207只基金在2006年12月18日至2008年8月18日之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高达37.96%。

  从单个基金来看,表现最好的1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20个月里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均超过70%,其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90.62%。而仅有2只基金同期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为负。从以基金公司为口径的统计结果来看,华夏、兴业、华宝兴业、易方达、华安等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在过去20个月中表现整体较为出色。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市场总监宋三江认为,偏股型开放式老基金过去20个月基本保持绝对回报的纪录再度证明了基金对于普通投资者的价值。就是说从去年到现在,股指可能没涨,但基金总体还是涨了的。“尽管由于基金契约的限制,公募基金难以完全回避市场的系统风险,但是公募基金过去20个月基本取得正回报的表现还是强有力地证明了公募基金对投资者的价值。”(记者来从严)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