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重疾险

老客户利益不受影响 国寿停售两款重疾险产品

  中国人寿“康宁终身”和“康宁定期”将退市,四川地区数十万老客户不会有利益损失 成都寿险市场近日再次传来产品停售的消息,跟以往相比不同的是,此次的主角是国内寿险业的老大———中国人寿。

  记者昨日从成都多位寿险代理人处获悉,本月31日,中国人寿两款老牌寿险产品“康宁终身”和“康宁定期”将正式退出市场。

据介绍,这两款产品于1999年面市,是中国人寿销售得最好的产品之一。它的退市意味着在新的重疾险条款下,旧款重疾险将陆续更新换代。

  停售两款老产品

  以便符合新规范

  据了解,保监会2006年发布了《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条款对重大疾病的种类以及保障范围、重疾定义都做了明确要求。根据该规范,不符合规范的产品将停止销售。不过,由于产品替代需要一个长期过程,因此,目前市面上新旧产品都有出售。

  昨日,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两康”是公司1999年修订推出的产品,当时是按长期寿险产品向保监会申报的,具有寿险的特点。由于这两款产品涉及了重大疾病保险责任,为了让重大疾病保险的病种和疾病解释的内容与新规定一致,公司决定本月底停售这两款产品,更换新重疾险规范下的新版产品。

  老客户利益不受影响

  新产品涨价在所难免

  康宁终身的前身是中国人寿于1996年12月推出的国内第一款重大疾病险———重大疾病终身保险,1999年正式更名为“康宁终身保险”。该产品多年来不仅是中国人寿的主打产品,销量也一直雄踞国内重疾险市场的头把交椅。据中国人寿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仅四川市场康宁终身的保费总收入就已突破15亿元,预计将涉及数十万老客户。以此推算,去年中国人寿1966亿元的保费收入中,老“康宁”的贡献起码在200亿元以上。

  老“康宁”停售,对老客户来说有何影响?上述负责人表示,新款产品中扩大的保障范围,老客户也可以享受,没有任何利益损失。不过,旧款产品中对于疾病认定的判断,新款产品将不再依照执行。

  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预计老“康宁”退市后,新产品的涨价在所难免。据悉,老“康宁”是根据上世纪90年代的寿险生命表、大病发病率来精算险种的费率的,目前仍沿用当时的价格。新的保险产品的价格有所提高,是因为寿险生命表更新了,人的寿命长了,重大疾病发病率也大大增加了。

  对于新产品将涨价一说,中国人寿方面没有否认。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具体涨多少还要根据消费者的年龄、性别等来确定。

  多款重疾险已停售

  重大疾病险的换代并非是一个公司的偶然行为,早在2006年1月初,新生命表下发没几天,平安保险就全面停售了平安“康盛”男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平安“康顺”女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等14款重大疾病保险,取而代之的是“康瑞”重大疾病险。

  根据新公布的生命表,男性平均寿命为79.7岁,比原生命表提高了4.8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3.7岁,提高了4.7岁。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养老年金的实际支出将要高于计划支出。在此背景下,更新产品并适当提高保费就成为保险公司的一致选择。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