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奥运冠军理财 > 媒体报道

体育明星“商战”起 网友估价陈燮霞身价980万

  几分钟的比赛,可以决定运动员是否能获得奖牌,也决定了他们在奥运会后可以获得多少千万的广告签约,更牵动着商场、专卖店里海报的露脸频率。

  刘翔退赛厂商反应迅速

  刘翔退赛引起了一些不同的反应。

  "在跨栏比赛之前,我们曾经有他的海报广告,但是现在已经全部撤掉了,换成了新的功能跑鞋,是奥运会中国、美国代表团穿的。

"解百耐克专柜工作人员透露,专柜里曾经有一款刘翔鞋,在奥运会之前两个月就推出了,一直卖得不错,不过刘翔退赛之后就卖得一般了,只卖掉了一双。还有一款刘翔的双肩背包,买的客人倒还蛮多,没怎么受影响。

  商场里对刘翔退赛的反应基本差不多,银泰耐克专柜是杭州区的旗舰店,很多新款的货品都会提前上架,据耐克工作人员透露,原来商场里一直竖着一张刘翔"跨栏"的海报广告,不过刘翔退赛当天,商场就把POP海报和刘翔代言的衣服全部撤下去了。

  不过,不少赞助商都表示会继续支持刘翔。比如奥康集团,最新广告宣传片中的画面仍以刘翔跨栏的英姿为主,"我想此时的刘翔比任何关心他的人更难过,为了表达对刘翔的鼓励和支持,我们特地为他制作了新的广告宣传片。"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表示,2009年,奥康还将会与刘翔续约。

  耐克公司也在刘翔退赛的当天下午发表简短的官方声明:"刘翔一直是中国最杰出的田径运动员之一。耐克为能与刘翔紧密合作而感到自豪。在此时,我们理解他的感受,并期待他伤愈复出。"随即,8月19日,刘翔退赛的第二天,耐克新版广告就出现在国内众多主流都市报的重要版面上。 "爱比赛;爱拼上所有的尊严;爱把它再赢回来;爱付出一切;爱荣耀,爱挫折;爱运动,即使它伤了你的心。"红色,黑体,6排,40字,伤感而悲壮。刘翔的脸半暗半明,眼角虽微微下垂,但眼神依旧明亮。左右下角分别是"JUSTDOIT",和耐克的标志。 "这个广告制作起来只要二十分钟,但从建议、决策、创意、定版到投放,一些公司需要几个月甚至半年。"一位广告界人士根据经验这样评价,让他惊诧的是,"耐克居然在12个小时之内完成了。"

  首金得主身价被估近千万

  金牌虽多,首金最贵。奥运赛场除了失意者,同样会造就很多新生代的广告明星。

  开赛之前,就有李宁、创维、五粮液、华润涂料、九合食品与好视力六家公司签约中国射击队,五粮液集团更在今年3月就将中国射击队集体形象确定为公司形象代言人,并放出豪言:"谁射落首金,就给予一千万元的天价奖励。"然而,出于射击"不稳定"的考虑,耐克和鸿星尔克两家把目标锁定在中国举重队。鸿星尔克集团表示,他们将今年营销额的17%约4亿元,押在"第一金"上,陈燮霞肯定要在其中占据相当的份额。

  有趣的是,有网站在第一时间推出了奥运明星金牌身价排行榜,网友可以以奥运明星的实际代言费价格做参考,根据自己的判断,模拟广告商身份为奥运明星评定代言身价。截至记者发稿时,首金获得者陈燮霞的代言身价已被网友评定为980万元。

  菲尔普斯热得发烫

  而对菲尔普斯来说,金牌给他带来的财富显然更为巨大。

  成就"八金梦"的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之前,每年的广告代言收入估计为300万-500万美元,这对于从事这类运动的选手而言,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而在他历史性地夺得8块奥运金牌之后,每年的广告价格将大幅提高。据美国品牌咨询公司估算,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的年广告收入将在短期内迅速增长至3000万美元!

  据悉,目前一场空前的菲尔普斯热正在美国升温,据说加利福尼亚的小孩,要求学游泳的人数比奥运会前激增了40%。菲尔普斯和他经纪人还有赞助商都想利用他在运动方面的高超能力,让他成为身价千万的国际体育明星。据福布斯去年的财富排行榜显示,在全球体育明星富豪的年收入榜单上,第一位仍是高尔夫选手老虎伍兹的1亿美元、足球球星贝克汉姆以3300万美元列第六位,NBA篮球巨星科比则以3290万美元排名第七。就目前情况分析,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后超越科比和贝克汉姆似乎不是问题。

  然而,有营销专家指出,追捧体育明星的做法还是要冷静处理,尤其是对于接触体育营销不久的中国企业来说,应该向可口可乐、安踏等公司借鉴和学习,将眼光放长远,不要只盯着势头正旺的明星,而更应该去重点考察一些具有发展潜力的"未来之星"。在他们大放异彩之前,用更低的价格签入,尽管这样做也伴随着风险,但这种方式将会使企业获得更大的价值。(夏淳 王晓迪)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