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股市黄金统统站岗 通胀恐惧症造成越投资越糟糕

  “所有暴跌的东西我都买了一遍了。”在950美元买入黄金的小林如此哀叹道,如今黄金已跌至800美元以下。此前他买入的农产品保本产品,虽然是保本的但保的是澳元本金,澳元在三个月内已对人民币贬值7%。或许,这种损失相对A股股民来说算不得什么,但让小林抓狂的是,他是刚从暴跌的A股中逃命而出,一头又扎进了另一个泥潭。

小林总结的教训是:“太怕通胀,太想跑赢通胀,结果反而一败涂地。”

  本来,小林还是蛮幸运的,至少在去年下半年深圳房价的高点卖掉了房子。不幸的是,那个时候股市正处于热火朝天的时候,卖房子的钱很快变成了股票,遵循“越跌越买,大跌大买”的原则,小林从去年10月开始进入股市,终于在今年年初4800点左右打光了所有的“子弹”。接下来的故事就可以想象了,和任何一个在高位入市的股民一样,小林初涉股坛的战绩惨淡。

  在股指下跌了1500点后,小林分批出货,分别在3000多点和2800点时清了仓。本来,小林的投资故事可以就此结束的,可惜,对接近两位数的通胀的恐惧再次让小林损失惨重。

  “国家公布的CPI都有7%、8%,真正的通胀率远远比这个高,什么东西都涨,一涨就百分之几十。钱放在银行实在没办法抵御通胀。”在“不能看着钱天天贬值”的思想指导下,小林开始关注正处于牛市的农产品。一个中国A股市场都还没摸到门的投资者,在对通胀的恐惧下,竟然涉足农产品,真不知道小林是胆小还是勇敢。好在,他买的是保本产品———荷兰银行的挂钩农产品的澳币产品。从此,小林天天关注农产品指数,根据他的观察,该指数从他买入挂钩产品后,最高涨了20%,而现在则跌去13%。“好在买的是保本产品,要不奶粉钱更没着落了。可是,这产品保的也只是澳元的本金,这三个月澳元兑人民币跌了7%!”

  在买农产品结构产品的同时,同样出于保值的目的,小林也开始把眼光转向黄金,在950美元的高位买入黄金后,不几天,黄金重复A股的命运,调头向下,直奔800美元以下,如今的黄金市场似乎已界于牛熊交界处。

  痛定思痛后,小林总结教训:“当初股票清仓后就想好了要现金为王的,看着物价涨得太厉害,才想千方设百计的要投资,想跑赢通胀。结果越投资越糟,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存银行。”看来,这次小林真正能执行“现金为王”了。可谁又知道,现在是不是正好是抄底的好时机呢?预测未来真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