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奥运拳王邹市明 曾被评价能夺金但赚不到钱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在知名理财师的眼里冠军的财富应如何打理?网友们对偶像的财富生活又有怎样的建议?搜狐理财特别策划了“2008奥运冠军理财”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姓名:邹市明(Zou Shiming)
性别:男
籍贯:贵州 遵义
生日:1981.5.18
身高:1米62
体重:48公斤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13:30,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邹市明最终以1-0力克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历史上第一次喜获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斩获的第50枚金牌。

    和其他所有中国运动员一样,邹市明的业余生活非常简单,基本上都是训练场——宿舍——食堂三点一线,邹市明的母亲宋永慧告诉记者,拳击队一个星期只有星期天可以出去逛逛街,平时根本没空出门,再加上如果有伤病,还要牺牲休息时间去治伤,这样实际上邹市明的生活圈子非常小。邹市明的收入,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月工资不过千元,其他的收入就来自奖金:邹市明曾在四川绵阳勇夺第13届世界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获奖金10万元人民币。

    本次邹市明不但为我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50枚金牌,更改写了中国拳击史!相信金牌奖金,(国家+地方+企业赞助等)一定不会少于200万人民币。

理财师建议:

职业规划:

    著名拳击经纪人杜瓦曾经如此评价邹市明,“我看了他的比赛,这位拳手非常有实力。”杜瓦表示,“不过,作为一名小级别的拳手,他在比赛中可能是一个很优秀的拳手,会得到很高的荣誉,但在职业比赛中却挣不到大钱,因为只有重量级的比赛才最吸引人。”因此我们建议在获得奥运冠军后邹市明应认真考虑自己的职业未来,而且作为开创中国拳击历史的拳王,相信08奥运会后,他的广告及代言收入将有大幅增长。

保障规划

    保险规划是每位运动员都应考虑的,特别是优秀运动员,为防止意外或伤病给自己运动生涯及生活所带来的影响,我们建议邹市明拿出收入的10%缴纳保费。在其运动生涯时期更应增加保险额度: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障保额要在100万元以上,建议在购买终身寿险时可附加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邹市明作为专业体育运动员,发生意外所造成的伤害要大于普通人。因此建议其应附加意外伤害保险保额2000万元。

投资规划

    邹市明作为运动员,退役总是难免,因此投资计划应早做打算。

1、紧急备用金

    为满足资金的流动性,首先要留足紧急备用金,一般为三个月的支出资金以及近期其他事情所需的资金。在投资上可考虑选择活期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加上部分的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其紧急备用金留出5%。

2、银行存款、国债及银行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

    剩余储蓄的25%可选择银行存款、国债及银行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这部分资金主要是用于养老,因此选择此种低风险产品。由于我国货币政策仍然保持从紧,加息的预期也并未完全释放,因此在选择存期时建议银行存款可考虑半年至一年定期,国债可考虑3年期。银行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风险较低且收益比定期存款高,购买时可选择6-12个月期限为宜。

3、银行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

    银行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是银行接受客户委托与信托公司签订资金信托协议,使理财资金通过信托公司向借款企业发放信托贷款,只要借款人能够按期偿还贷款本息,银行扣除各项费用后向客户支付产品收益的理财产品。其特点是收益一般比普通存款高;产品期限从十几天到一两年不等、可选性较强。产品风险主要是借款企业风险,因此在客户选择此类产品时需对借款企业的信用评级、经营状况、盈利能力有所了解。此种产品的风险较股票、基金低很多,收益也相对稳定。例如北京银行信托贷款类一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将达到6.5%。在此我们建议邹市明将40%资金用于此项投资。

4、债券型基金

    在证券市场中债券型基金的风险要低于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投资债券的比例一般在80%以上,且含有少量的股票。在目前A股市场持续下跌的阶段,债券型基金的抗跌性较为突出,且长期持有后一般年投资收益保持在5%-10%,行情好时将会获得更高收益。但此种基金并不是没有风险,如果基金经理进行的20%股票投资造成损失也将使基金净值下降。建议邹市明将30%资金用于此项投资。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24日 林丹:年入千万人民币 吸金也是“超级丹”

     8月23日 王皓:再成悲情英雄 成熟路还有多远

     8月22日 张怡宁夺金后身价涨 年入六百万不封顶

     8月21日 陈若琳:16岁小姑娘勇夺双冠 数百万奖金到手

     8月20日 殷剑:夺金创造历史 最想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8月19日 李小鹏:走出伤病终夺冠 日后投保有困扰

     8月18日 王励勤:钻石王老五夺金 欲入商界早规划

   8月17日王楠:带队夺金 乒坛大姐大理财有规划

   8月16日 张宁:想做"龙凤胎妈妈" "太太冠军"如何理财?

   8月15日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8月14日 杜丽:扬眉吐气 两届冠军获金四百万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邹市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