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林丹:年入千万人民币 吸金也是“超级丹”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在知名理财师的眼里冠军的财富应如何打理?网友们对偶像的财富生活又有怎样的建议?搜狐理财特别策划了“2008奥运冠军理财”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夺冠后 步入收入黄金期

  林丹,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进攻意识强,场上速度快,进攻落点好,攻击犀利,步伐灵活,扣杀较具有威胁。2006年世锦赛上击败鲍春来,首次夺得男单世界冠军,2007年世锦赛卫冕冠军头衔。他的粉丝亲切的称呼他是“超级丹”,“超级丹”形象俊朗,球风霸气,看他在球场上拼杀有一种烈火燎原,酣畅淋漓的感觉。随着“超级丹”日渐成熟,频频夺冠,他已经成为中国羽坛男单的领军人物,本届北京奥运本土作战的他也是最大热门。在羽坛与情侣谢杏芳合称“神雕侠侣”,金童玉女,双璧联手将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男女单打夺冠的最强保障。

  月工资2200 年收入却达1250万

  根据08年3月福布斯公布的一份排行榜中,“超级丹”却是排名飙升最快的一个,达到了1250万。从之前的76位一举跃升至18名,收入增加了近8倍。中国羽毛球队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三项:年薪+奖金+商业广告,林丹先生的月工资不高,但是凭借其高超的球技在国际赛事中依靠优异的成绩收获丰厚的奖金收入,其俊朗的外表,时尚的作风,健康的形象为其迎来了更多的商业广告收入,收入飙升不足为奇。  

    福布斯榜上的"潜力股"

  根据08年3月福布斯公布的一份排行榜中,“超级丹”是排名飙升最快的人之一,达到了1250万。从之前的76位一举跃升至18名,收入增加了近8倍。其俊朗的外表,时尚的作风,健康的形象也为其迎来了更多的商业广告收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女友谢杏芳也在半年此福布斯公布的排行榜中榜上有名。 

  目前林丹先生代言的广告品牌包括:百事可乐、伊 利、 361°、佳得乐、雪津啤酒、联邦快递、肯德基,其中不少是与羽毛球队集体签约的,这点中国羽毛球队的领队李永波功不可没,出色商业头脑使羽毛球队的全体队员受益,羽毛球运动员的知名度及收入水平均有了较大提高,林丹先生本人也可以省去较多的繁杂应酬,专心训练,认真比赛,这对于他来说再好不过。

  林丹先生的财务状况

  收入状况:林丹先生本人赛事奖金收入和广告收入应该不会全部进入自己腰包,根据一般的奖金分配比例,男单冠军是羽毛球单项比赛中奖金最高的项目,按照中国队的规定,运动员所获奖金的50%需上交队伍,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广告收入分配政策:运动员占50%的情况,林丹先生1250万的收入中,本人的税前部分收入为625万元人民币左右,令加上本届北京奥运会金牌奖金预估在150万左右(注:本届奥运会奖金收入免税);支出情况:林丹先生平时大量的时间都用在训练和比赛当中,难得有自己的休闲时光,平时花费较少,但林丹先生为人至孝,应会将收入中的一部分每年孝敬父母,我们将这部分钱设定为12万元/年,林丹先生作为80后的世界冠军,很注重自身的形象及穿着修饰,同时与女友谢杏芳感情良好,应会有一部分的金钱花在互送礼物等问题上,我们把这部分钱设定为20万/年。

  根据以上情况与假设现编列2008年林丹先生现金流量表如下:

收入

支出

工资薪金(税前)

24000

孝亲费

150000

各项赛事奖金(含本次奥运奖金)

2100000

保费

0

广告代言收入

10376000

生活费

200000

公积金( 5% )

1200

学费、补习费

40000

养老( 8% )

1920

购车费

300000

医疗( 2% )

480

   

失业( 1% )

240

   

扣项合计

3840

   

应税收入

12496160

   

应纳税额

3991091

   

税后净收入

=

   

房租

0

   

收入合计

8505069

支出合计

690000

  注:应税收入中,奖金收入与广告收入实际税前收入应根据运动员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的协议确定。各项赛事的奖金我们暂定为60万元,本次奥运奖金150万,部分奖金是免税的,广告代言收入按劳务报酬比率进行缴税,畸高部分按照40%的税率。此处计算可能略有偏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