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王皓:再成悲情英雄 成熟路还有多远

  在知名理财师的眼里冠军的财富应如何打理?网友们对偶像的财富生活又有怎样的建议?搜狐理财特别策划了“2008奥运冠军理财”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姓名】王皓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3年12月1日

  【出生地】吉林长春

  【血型】A

  ·培养一个世界冠军的“成本”

  王皓的父母是工薪阶层,在长春住的是一套小小的两居室。

有人替世界冠军王皓的父亲王忠全算过一笔账:王忠全为了儿子适应各种打法,他找了正胶、反胶、攻球、削球、左手、右手等不同打法的教练,6年里达到17位之多,这些教练清一色是前乒坛国手,每次授课费用,都要耗去他几乎一半的月收入;王皓去八一队后,本已负债累累的王忠全又借钱装了电话,夫妻俩每天至少给王皓打两个电话,每月话费都在千元以上。

  ·25岁好男儿 07年收入近六百万

  25岁的王皓收入颇丰,不但有比赛的奖金,还有俱乐部的收入,及联赛所得和有保障的工资收入。甚至仅“甲壳虫”跑车就赢得了两辆。2008《福布斯》中文版公布的2008 中国名人榜,乒乓球世界杯冠军王皓,排名第83 位。其中包括年薪、奖金及广告收入在内的年收入达574万人民币。

  ·有钱存银行的“乖孩子”

  金牌越拿越多,钱包越来越鼓,以前王皓年纪小,他把挣的钱全部交给教练吴敬平保管。长大后,吴教练就把财政大权交还给王皓。自己掌握了财权,王皓并没有变得奢侈,在记者的采访中,王皓曾说,“除了买买衣服,我把钱安安稳稳地存进银行。”没有多余时间和精力的他认为存银行是最佳投资方法。

  ■ 理财规划

  王皓正处于财富积累的初期,也是个人消费欲望的高峰期,在目前投资市场情势不稳定的情况下,对初涉财富之路的王皓,理财师建议,王皓应更加注重财富的长期积累,在稳健的投资配置中获取合理平稳的财产收益。在全面了解投资风险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之后,再进行进一步投资,如实业投资等。

  ·面对财富,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对于25岁的王皓来说,目前主要的收入是由奖金和广告代言组成。但是,奖金和广告收入都不属于稳定的收入,因此要量入为出,对自己的消费进行合理的规划,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看准时机,适当尝试房产投资

  作为富有的80后冠军,建议王皓可适当考虑在实业项目上看准时机,适当投资。例如,住房投资。由于王皓的家乡在长春,王皓长年在国家队集训,与父母一直聚少离多,父母一直很希望在王皓结婚前可以与他们同住共享天伦之乐。但由于训练需要,王皓很少居住在长春老家。针对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情况,在北京购房作为固定资产投资,也可作为理财目标之一。

  但考虑到80后的消费特点,易消费冲动且成本控制能力较差,建议将购房支出控制在金融资产的35%以内。同时,80后说购置第一套住房一般不会是“80后”的最后一套房产,在购买时应适当考虑其投资价值。

  在这里我给王皓的建议是:首次投资房产应重点关注三大因素,即房屋所处地段和房子本身的质量以及房屋的“租售比”。“房屋的‘租售比’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价之间的比值,一般将租售比控制在1:200之内会较合适,超过范围则有可能潜藏较大风险。

  ·面对保障 青年期开始注重保险规划

  年轻运动员的奖牌是用自己的辛苦锻炼和汗水换来的,尤其王皓这样年轻运动员在今后还会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但随着在今后四年当中各项比赛训练增多,伤痛再所难免。长年的伤痛使运动员在退役后都会有高额的医疗费用,所以更应该注意保险方面的规划。王皓只有25岁。运动员状态及颠峰时间比较有一定期限。而年青时的超常的训练会早早带来伤病,并相伴着巨额的医疗费用。

    选择终生寿险和短期寿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保障短期内收入最多的时期。理财规划师建议,购买保额200万意外及意外医疗险,以及保额至少是200万人民币的人寿保险和200 万重大疾病险。根据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较短的特点,30岁已到达顶峰,这时的收入也是最高值。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的保险的费率会不断的增加,因此建议尽早的进行养老储备。除了必须的意外险、寿险以外,还应增加对商业养老险的投入,选择终生寿险和短期寿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保障短期内收入最多的时期。比如定期寿险可以确定为10年,把收入最多的时期保障起来。定期寿险比终生寿险便宜的多,我们也可把总体保费降下来保费其实可以控制在5万元每年以内。具体的额度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调整,总体原则是保费的支出控制在占总收入的15%以内。

  目前王皓正值青壮年期,身体健康情况较好,保费成本较低,选择重大疾病保险和适度的养老保险建立一个保障体系也是非常重要的。并可在一定的基础上补充单位提供公费医疗和养老保障的不足。

    本期理财规划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财富中心德晓冬理财师制定。德晓冬,获得美国注册财务规划师 (RFP) 资格,从事个人财富管理工作多年。投资方向涉及国内外股票市场,外汇交易等,擅长多种投资渠道,个人投资经验丰富。始终坚持,风险认识是投资理财的第一课。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24日 林丹:年入千万人民币 吸金也是“超级丹”

     8月23日 王皓:再成悲情英雄 成熟路还有多远

     8月22日 张怡宁夺金后身价涨 年入六百万不封顶

     8月21日 陈若琳:16岁小姑娘勇夺双冠 数百万奖金到手

     8月20日 殷剑:夺金创造历史 最想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8月19日 李小鹏:走出伤病终夺冠 日后投保有困扰

     8月18日 王励勤:钻石王老五夺金 欲入商界早规划

   8月17日王楠:带队夺金 乒坛大姐大理财有规划

   8月16日 张宁:想做"龙凤胎妈妈" "太太冠军"如何理财?

   8月15日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8月14日 杜丽:扬眉吐气 两届冠军获金四百万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王皓 | 王忠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