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福娃一天卖3000件 奥运特许店日销售额达200万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表示,奥运会期间为消费者储备了总价值几十亿元的奥运特许商品。针对会后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根据相关合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将进入为期半年的“清仓期”,一直卖到明年3月底。中新社发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奥运村开村首日的4万元,到开幕式前夕的100万元,再到现在的200万元,这就是运动员村内商业街上的特许商店所创下的连连佳绩。
今天上午,记者从这家特许店了解到,目前奥运福娃毛绒玩具已成为店里最畅销的商品,一天能卖3000多件。店长庞女士告诉记者,运动员们的单笔消费金额每天都在提高,目前平均消费金额已达到了4000元。

  运动员村里的这家特许店共有3000多种奥运特许商品及3000件独家销售的“奥运村”商品,可以说是品种最齐全的特许商店,不仅吸引了住在这里的运动员,各国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也都慕名而来,“现在还是像奥运会开幕时一样每天都有五六千名顾客光顾,不过平均单笔消费金额提高了不少,已经达到了4000多元。”庞店长说,在所有奥运商品中T恤衫和奥运徽章卖得最好,每天至少都能卖四五千件,占总销量的4成左右,不过,福娃毛绒玩具的销售增长最快,由最初的几件、几十件上升至目前的4000多件,占总销量的2成多。“很多外国运动员都说,5个福娃的各种造型都特别招人喜欢,所以要带回家送给朋友。”此外,笔、本等文具也很畅销,每天能卖2000多件;印有奥运五环标志和中国印的腰包能卖一两千件,这主要是因为很多运动员结束了比赛开始游览北京了,所以他们需要携带方便的腰包。”

  庞店长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从王府井集团总部调集上千箱商品,因此货源充足,完全能保证运动员村奥运特许商品的供应。

  相关

  奥运特许商品明年3月停售

  不仅仅是奥运村里的特许商品店销售火爆,实际上,奥运会特许商品自从2005年11月全面上市以来,一直非常畅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按照相关规定,到明年3月底,北京奥运会的所有特许商品都将停止销售,所以想要购买的消费者可要抓紧时间了。

  在王府井的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记者看到了像运动员村特许店类似的销售火热场景,据工作人员介绍,自8月以来,这家1000平方米的商店里平均每天要接待六七万名消费者,客流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日平均营业额也在不断刷新纪录,每天都能卖出500万元左右的商品,比前几个月多了几倍。其中,徽章、服饰、毛绒玩具等商品极受欢迎,时常断货。

  但是,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计划,像这样的奥运特许商品经营店最晚只能经营到明年3月,届时所有的奥运特许商品都将退出市场。而据了解,全国奥运特许商品经营店和柜台共计6000多个,销售12大类8000余款奥运特许商品。

  据北京奥组委的有关人士介绍,原则上奥运特许商品在明年3月底之后将不能再销售,但若生产商和销售商仍有库存压力,到时可以和中国奥委会进行协商。(记者于海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