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基民暂时赎回避补跌风险 专家称风险很大要谨慎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股市深处“寒冬”,一些长期停牌的股票复牌后纷纷大幅补跌,令深套其中的基金遭受不小损失,停牌股成为一些基金的“隐藏杀手”。

  这时有些投资者利用暂时赎回的方式来回避补跌风险,这种做法是否可行?在目前这种行情下,投资者又该怎样操作?基金定投是否还要继续?基金专家给出建议。

  基金:遭“停牌”补跌风险大

  东吴动力在今年暴跌行情中,可谓异军突起,上证综指上半年累计下跌48%,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达36%,而同期东吴动力基金仅跌22%,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但它却没有逃脱“停牌门”。

  东吴动力两大重仓股云天化和云南盐化今年3月至今一直停牌。而这些停牌股一旦复牌,在目前低迷的股市行情中,补跌可能性极大。一般情况下会补跌三个跌停板以上。届时,东吴动力要面临补跌风险。

  基民:暂时赎回回避风险

  股票停牌数月,复牌后面临大跌,相关基金可能遭受不小损失。这时部分基民便想出暂时赎回以避风险的办法。

  刘女士说:“ 如果一只基金重仓停牌股的比例在9%以上,那么相关股票复牌后,基金可能会有5%以上的损失。而基金赎回成本在0.5%左右,即使赎回后再买回来,按照目前优惠费率,总成本约为1%,远小于复牌后的损失。”另一位投资者张先生则明确表示:“坚决赎回。”

  专家:风险很大要谨慎

  工行理财专家于若茵提醒:“冲动的赎回,赚钱的机会不会高。一只基金持有一只股票的比例大多只有5%左右,而且基民是否有十足把握,股票在复牌后肯定会大跌,这种机会成本也很高。再加上基金申赎的手续费等原因,赎回风险很大。”

  而在目前弱市中,基民该如何操作?于若茵建议:“目前基金申购的人数已经非常少,相对赎回者会显得逐步增多,但基民也是根据自己的投资比例、风险承受能力,在部分理性赎回。目前全仓赎回的基民非常少。”(记者 吕佳)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于若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