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林丹:年入千万人民币 吸金也是“超级丹”

·楼市虽低迷 婚房还应早准备

  今年林丹先生25岁,我们假设他在30岁前准备与现女友谢杏芳结婚,购买现值250万的房子及50万的结婚所需经费,由于现阶段,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阶段,部分地区房价处于下跌或小幅上扬的趋势,根据我们判断,17大报告指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的远未结束,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将有较大的刚性需求支持房价上涨,所以近期的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不会影响未来的房价上涨趋势,所以建议利用现阶段房价进行调整,楼市有价无市的阶段进行房产的投资,于2009年左右购买一套价值250万的房产。

以应对结婚的需求。由于运动员经常处于训练与集训生活状态,住房城市的选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例如:可在老家福建选择合适地点进行房产投资。

·走上财富路 节税不能忘

  由于林丹先生现阶段收入远远大于支出,完成现阶段的各项理财目标的难度不大,应尽快完成其节税计划,由于林丹先生的投资多由自己或乒羽中心进行打理,而不像姚明先生一样将理财工作交给“姚之队”进行筹划,所以合理避税问题需要细心考虑,现可提供以下方案进行参考,建议林丹先生以自己的名义进行实业投资,将个人名下收入转化为公司收入,第一可以转化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为企业所得税和营业税;第二可以为未来退役的生活找到新的资金来源,保证退役后的生活质量。

·合理规划金融资产 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林丹先生现阶段收入较高,而且在可预见的4~5年的时间内还将维持叫高水准或还将升值,所以建议林丹先生现阶段就进行系统的投资规划,建立有效的投资组合,根据我们测算,在经济不出现较大变化的情况下,投资组合收益达到5%左右,将使林丹先生的生活达到财富自由的状态,我们为林丹先生设计一种投资组合使其的投资收益达到8%左右,不但保证其财富自由,更帮助他进行财富增长。

  根据投资组合优化动态模型,我们为林丹先生设计的产品组合为

  表1:

风险资产种类及投资比例
  
预期收益率
投资比例
无风险投资
4.20%
记账式国债
6.60%
25.98%
信托理财计划
5.20%
26.93%
股票型基金
16.86%
19.67%
黄金
15.60%
19.12%
蓝筹股票
30.20%
8.30%

  首先为林丹先生准备15万元的应急备用金,可以投资在工商银行“灵通快线”产品,预期的年化收益在2%,工作日9:00~3:30之间赎回实时到帐,其他时间T+1日到帐,可以作为资产配置中的应急备用金的投资项目。

  记账式国债一般为7年期,在二级市场买卖,可以根据每天的价值进行买入卖出,如果持有到期的话将获得实际票面收益率,近期中国的利率市场处于加息周期,但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到全球市场而且目前影响还将持续影响,预计我国的通胀一旦下降到合理水平,将会出现降息周期,债券收益水平将会上升,这部分产品投资比例为剩余资产的25.98%,约为299万元。

  信托理财计划,目前银行推出了很多的理财产品,一般期限为三个月到一年,预期年化收益在4%~5%之间,工行曾经推出一款理财金专享理财产品年化收益达到10%,且违约的风险较小,林丹先生可以将一部分资金投资该类产品,如工商银行的理财金专属产品或北京银行心喜系列理财产品。投资比例为26.93%,约合310万元。注:如果近期没有合适的人民理财财产品,建议选择华夏债券基金进行替代,风险也能得到控制。

  股票型基金,现阶段我国的资本市场处于低位运行,股票型基金的净值较年初大幅下跌,但不能否认的是我国的经济还是处于长期向好的增长趋势,所以我们对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资本市场走势持乐观态度,可以在现阶段进行基金产品的战略建仓,此时购买股票型基金产品我们提供两个选择:第一:公募基金。建议林丹先生投资于次新基金,次新基金指今年5月份到今年10月份之间发行的基金,这部分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可以充分享受到本次调整的好处,低位建仓,且规模小,方便仓位调整。实现阶段股票型基金投资的首选,推荐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基金。第二:可以选择私募基金,上半年私募基金大浪淘沙,能够从上半年生存下来的私募基金展现了他们的投资实力和投资水平,不少私募基金由于利益条款设计等合理的手段,规避了很大一部分客户投资本金的风险,建议林先生进行筛选投资。这部分投资比例为19.67%,约合226万元。

  黄金投资,国际油价冲高回落对黄金价格构成一定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尤其是美国次级债危机的影响远未消除,为了有效抵御通货膨胀率,建议林丹先生进行分批买入实物黄金产品。如工商银行的品牌金,如意金产品,进行风险分散。这部分投资资金比例为19.11%,约合220万元。

  蓝筹股投资,资本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大盘蓝筹股票出现了难得的购买时点,建立林丹先生采取“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在低位布局盘蓝筹股并长期持有,虽然今年的收益可能不会太多,但是可以锁定未来几年收益,推荐股票:贵州茅台(600519)现价153.53。不可替代的品牌效应,白酒领域的绝对龙头,未来的产能没有任何问题,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将带来持续稳定的企业收益,所以推荐林丹先生借股市调整的契机,在每一次下跌的机会配置贵州茅台(600519)。这部分投资比例为8.3%,约合95.5万。

本期理财规划是由工商银行张遂理财师制定。张遂,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始终秉承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真诚的心与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客户打理资产,金融理财师(AFP) 、注册财务顾问师(CFC)多种证书。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16日 张宁:想做"龙凤胎妈妈" "太太冠军"如何理财?

   8月15日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8月14日 杜丽:扬眉吐气 两届冠军获金四百万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