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李小鹏:走出伤病终夺冠 日后投保有困扰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在知名理财师的眼里冠军的财富应如何打理?网友们对偶像的财富生活又有怎样的建议?搜狐理财特别策划了“2008奥运冠军理财”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李小鹏,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他的体操动作轻飘、灵巧,质量高、协调、韵律好。是世界上最有实力体操运动员之一。今天,他走出伤病,在本次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夺冠,这枚金牌标志着他已超越中国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体操王子”李宁,成就中国新一代的体操王子!“征战”体操多年的李小鹏,今后将会有怎样的生活,以往的伤病是否还会困扰他的生活?

   体操名将收入不少有别墅

  作为体操名将,李小鹏格外受到广告商的青睐,目前代言的品牌有,李宁、百事可乐、肯德基、经纬置地有限公司、百威啤酒等。2007年收入已超过250万元人民币。 在湖南省体育局大院内有一套2005年买的230平米的住房,在长沙另有别墅一套。

  喜爱逛街 还是有名“月光族”

   刚获得金牌的李小鹏在赛场上英姿飒爽,但在生活中,他却是中国体操队中著名的“月光一族”,每月的工资几乎全部“上缴”中国电信了,其手机费每月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此外,购物也是他的爱好之一。平时只要有时间,小鹏就会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逛街,新世界商场、西单购物中心经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不过,他不会像一些大牌明星只买名牌服装。

    理财师建议:

    对职业规划 刘璇:李小鹏可以走李宁哥的道路

  作为体操队的老队员,本届奥运会可能是李小鹏的最后一役了,是否退役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都是应当慎重考虑的问题。鉴于李小鹏大学的教育背景和自身优秀的运动技巧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都为其转作国家队教练奠定了基础。同时,利用自身优秀的声誉形象和良好的人脉关系,像前辈李宁一样开创自己的体育品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连刘璇也说:“李小鹏可以走李宁哥的道路,我觉得他很有从商的头脑。”

   此外,李小鹏作为新一代的“体操王子”,其俊朗、健康的形象定会成为各大知名品牌眼中形象代言人的不二人选,所以广告收入也将成为李小鹏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对保险计划 伤病仍然有困扰  

  从2002年以来,李小鹏身上的大小伤就没停止过。李小鹏的伤势很复杂,尽管做过手术等多种治疗,但是要想根除李小鹏的伤病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李小鹏已有的社保就不够了。这种情况下,李小鹏最该增加的是医疗险,考虑到他伤病较多,即使投保也会有费用高,甚至无人接保的情况。所以建议李小鹏投保分红型寿险及重大疾病险。

  另一方面,我们也呼吁国内保险公司针对优秀运动员开办更多灵活的保险,以及某些有实力的基金会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更多的保障!

  对资产结构 稳健投资立足长远收益

  在资产配置方面,建议李小鹏科学配置,做到投资期限长短结合,投资风险高低搭配。

  婚礼花费怎么办?像婚礼经费这样的支出属于流动性备用金,一般要预留出3—6个月生活支出,以备不时之需。这部分资金作可以选择做货币型基金的投资。其特点是收益稳定,流动性强。

  其次,在房产方面,现在是国内房产市场的不明朗期,而且李小鹏的家人曾透露:“雅典奥运会的时候,省体育局奖励了一套房子,就等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对别墅进行装修,作为李小鹏结婚的婚房。”因此建议暂时观望,现阶段可进行房地产投资资金储备。

  在金融资产方面,李小鹏可以选择国内银行的1年期以内的信贷型理财产品作为短期投资。该类产品的特点是:投资风险较低,期限较短,收益要高于同期限的银行存款利息。

  基于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处于低迷状态,作为中长期投资,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和新股申购,具有风险低,收益高的特点。待股市转好时还可以适当调整此类投资,转投股票型基金等更为激进的产品,谋求更高收益。

  同时也建议李小鹏放眼全球市场,选择一些新兴国家市场和成熟性市场做金融投资,这样可以减轻因单一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此外还建议李小鹏购买一部分国债,因目前我国处于人民币升值和加息的阶段,5年期国债年利率6.34%,待加息周期结束后可选择中长期国债。国债的安全性可以调低整体投资的风险系数。

投资产品

预期年收益

投资权重

说明

1 年期信贷产品

6%

30%

作为短期投资,流动性强,收益不错。

债券基金

8-10%

20-40%

作为中长期投资,流动性强,收益较高。待资本市场转好时可适当调减配置比重。

国际国内股票基金

10%-15%

0-20%

风险适中,收益高。资本市场转好时可适当调增配置比重。

5 年期国债

6.34%

30%

风险锁定,收益稳健。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24日 林丹:年入千万人民币 吸金也是“超级丹”

     8月23日 王皓:再成悲情英雄 成熟路还有多远

     8月22日 张怡宁夺金后身价涨 年入六百万不封顶

     8月21日 陈若琳:16岁小姑娘勇夺双冠 数百万奖金到手

     8月20日 殷剑:夺金创造历史 最想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8月19日 李小鹏:走出伤病终夺冠 日后投保有困扰

     8月18日 王励勤:钻石王老五夺金 欲入商界早规划

   8月17日王楠:带队夺金 乒坛大姐大理财有规划

   8月16日 张宁:想做"龙凤胎妈妈" "太太冠军"如何理财?

   8月15日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8月14日 杜丽:扬眉吐气 两届冠军获金四百万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