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洗了回“澡”“瘦”3克 金店清洗金首饰要当心

  戴了一段时间的金项链,到金店里洗了一回“澡”,在自己眼皮底下,总共11克的金首饰竟然“瘦”了近3克。在当地消保委的协调下,近日,消费者蒋女士终于讨回了说法。

  前段时间,温州瓯海区蒋女士的金项链断裂,便来到附近一家金店进行修复。
店主说项链有点脏,要清洗一下,并提出可以免费清洗。于是店主当着蒋女士的面,把金项链放入准备好的盆子里清洗,然后再将断裂处连接好。当蒋女士接过项链时,感觉轻了些,链条也细了很多,便向店主讨个说法。店主坚持说,项链是当着蒋女士的面清洗的,不可能做手脚,是项链的表面脏物清洗后,才感觉细了,轻了。

  蒋女士的购货发票标明该项链重11克,而清洗过的项链却只有8克。在瓯海区消保委的调解下,店主向蒋女士道歉,并以市价赔偿了660元。

  业内人士指出,黄金首饰变“瘦”的原因是个别商家用一种能溶解黄金的酸性物质作为清洗液。商家最后可以通过加入活泼金属来进行置换处理,将处于液态的金子重新复原,以此牟取暴利。通常这种“缩水”手段都局限在黄金首饰。

  省消保委提醒,送洗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时,一要选择信誉好的商场和店铺;二要店主对送洗的金首饰当面检测,最好开具票据详细注明重量;三是清洗后,双方要过秤确认首饰的重量有无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