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冠军理财 > 媒体报道

邱健妻子:这些年他熬得很苦 可提前还完房贷了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17年射击成正果
埃蒙斯离奇失误第10枪4.4环 妻子献吻安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金牌砸向邱健

  昨天下午1点51分,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还有一个人的最后一枪就将全部结束。此时其他参加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运动员都完成了比赛,中国队邱健的成绩最好,他利用最后一枪逆转乌克兰对手0.1环,1272.5环的成绩足以保证他获得一块银牌。

  那个还没有完成比赛的就是美国人马修·埃蒙斯,他最后一枪前的成绩是1265.9环,只要6.7环,一个步枪射击中的业余水平,金牌就属于美国人。

  4.4环!在全场观众不知所措的惊叹中,时光一下子倒转四年,回到了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

  当时的三姿比赛也进行到最后一枪,2号靶位的埃蒙斯同样最后一个击发。他只要得到不低于7.1环的成绩就能夺冠,但最后一声枪响后,子弹竟然飞到了3号靶子上。最后,金牌属于中国队的贾占波。

  四年一个轮回,再次站在奥运会决赛场上的埃蒙斯万万没想到,噩梦从雅典追到了北京。

  乌克兰队的苏霍鲁科夫获得银牌,斯洛文尼亚的德贝维奇拿到铜牌,而倒霉的埃蒙斯的最终成绩只是第四名。贾占波也参加了比赛,但他身上的运气似乎都给了队友邱健,资格赛成绩1163环的老贾没能进入决赛。

  省委省政府发贺电

  昨天,江苏运动员邱健和肖钦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江苏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发出贺电。

  贺电中表示,邱健和肖钦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勇夺金牌,展示了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他们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邱健同志、肖钦同志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妻子董念:可以提前还完房贷了

  邱健的妻子叫董念,比他小6岁,射击让两人走到了一起。邱健夺冠时,董念在南京收看了直播,她激动地说:“挺不容易的,这么多年,他熬得很辛苦。”

  董念也是江苏射击队的队员,1996年她从镇江选拔进了省队,邱健是她的师兄。到底是谁追谁?董念笑着说:“应该算是他吧。”

  两人在2006年步入了结婚的殿堂。生活中的邱健并不是什么浪漫的人,董念笑着告诉记者:“每次要给我惊喜的时候,他还没做呢,就已经憋不住提前告诉我了。”

  董念说,金牌或许是丈夫给她最大的惊喜。拿到冠军,他们的15万元房贷也能提前还清了。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发自北京)

  家乡:淮安第一位奥运冠军

  昨天下午,位于江苏淮安市淮海社区肉联厂宿舍区的邱贵松家挤满了人,有亲戚、有邻居,还有记者,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电视屏幕。“第一、第一、是第一!”当邱健最终射落金牌时,全家老小欢呼起来。邱健也成为了淮安历史上的第一位奥运冠军。

  面对媒体,邱贵松难抑激动之情,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脑子乱了,太开心了!”陶维凤也有点语无伦次,“不容易啊,他都33岁了。”很快,邱家屋外响起鞭炮声,邱家不时进来手捧鲜花祝贺的人。“邱健夺冠是我们全市的大喜事,我代表538万淮安人民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昨天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也来到邱健家,向冠军父母送上鲜花。

  昨天,简直成了淮安人狂欢的一天,大家都互相发短信告知这个好消息。邱家所在的清浦区晚上还放起了烟花,敲锣打鼓办起了文艺演出,来庆祝这个大喜日子。

   特约记者 周熔熔 祁安 居杰快报记者 赵丹丹 

邱键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