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王楠:带队夺金 乒坛大姐大理财有规划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在知名理财师的眼里冠军的财富应如何打理?网友们对偶像的财富生活又有怎样的建议?搜狐理财特别策划了“2008奥运冠军理财”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理财方案提要

  说起中国最富有的运动员,人们马上会想起姚明和刘翔。和他们的收入主要由球队年薪和广告代言构成不同,中国乒乓球选手王楠是个名副其实的“实业家”,在她的名下,经营着包括威海八千多平方米的海鲜一条街等项目,其个人资产上亿元人民币。所以为王楠女士理财建议,我们更多的是从一个实业家的角度提供理财建议。

  ■ 基本状况

  ·登上福布斯 年入652万人民币

  王楠女士本身由于成名已久且运动青春常驻,本人收入就颇丰,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楠女士名列第51名,收入为652万元人民币,王楠女士的丈夫是威海地产业巨头郭斌先生,可以说,王楠女士的家庭条件相当出众,家底殷实。

  ·“希望能够在北京与队友一起夺冠。”

  拥有巨大财富和这样疼爱自己的老公,王楠为什么还要忍着多年的伤病,坚持每天8个小时的训练,在世乒赛女团决赛结束后,王楠的话说得很明白:“这次是在北京打奥运会,跟以往都是不一样的,我希望能够在北京与自己队友一起夺冠。”

  ■ 理财规划

  ·合理避税 有效提高可支配收入

  王楠女士家庭的收入较高,税负负担较大,建议进行合理的避税,建议进行合理的避税。本次奥运奖牌的收入国家实行免税政策,主要避税资产主体放在广告收入以及日常经营性收入上,建议王楠女士在丈夫公司任职,将个人收入转化为公司的费用及收入,由公司负担相应的日常费用,减少开支项目,减少个人所得税缴纳基数。同时,善于多做慈善事业,充分利用税法的减免政策,不但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同时有效进行合理避税,提高自己的可支配收入。

  ·提高生活品味 可注重艺术品收藏

  由于王楠女士的投资大部分为实业投资,建议关注艺术品收藏领域。不但有效提高自身品味,也可实现资产长期的保值增值。另现阶段,我国中小企业资金链比较紧张,贷款难度较大,典当业收益颇丰,可以在现阶段涉足典当业,获取超额收益。

  ·编制保险网 幸福生活一生无忧

  建议现阶段选择定期寿险,根据保险费用缴费金额的试算表,王楠女士在35岁生日到来之前再选择投保终身寿险,可以与先生共同选择“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自身的权益。

  ·奥运奖金 如何规划

  建议王楠女士在流出一定的应急备用金大约10万元,投资于活期资产。考虑到实业投资需要对现金流保障放在第一位,建议王楠女士将升息资产的70%,大约390万元放在高灵活性的类活期类产品上,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产品中,以便随时可以进行支取。(灵通快线产品:工作日9:00~3:30之间支取,实时到账,其他时间T+1日到账,预期年化收益2%)如果短期并不涉及实业投资,可与各家银行私人银行部进行协商,专门为大规模资产开发新的投资渠道或投资在半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一般在4%左右);升息资产10%,约55万元现阶段投资在债券基金中,如工银瑞信强债B基金、南方宝元基金,待资本市场形式有了较明确的走势后再做决定。升息资产10%,约55万元投资实物黄金,虽然黄金短期将会出现反弹,中期走势不是很明朗,但是建议这部分资产长期投资,作为战略储备,而不是进行短线炒作。最后升息资产10%,约55万元可以参与新股认购或进行信托资产投入。虽然现阶段股票市场大幅跳水,形势很不明朗预计调整后还将继续走弱,但是新股收益还是有一定的收益。待美元止住颓势后,可将手中一部分资产兑换成美元。进行汇率风险的置换。(注:这部分资产分配指的是王楠女士作为奥运冠军的这部分收入及广告代言收入,初步预计500万人民币左右,不包括其家庭及实业投资的收入。)

本期理财规划是由工商银行张遂理财师制定。张遂,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始终秉承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真诚的心与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客户打理资产,金融理财师(AFP) 、注册财务顾问师(CFC)多种证书。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16日 张宁:想做"龙凤胎妈妈" "太太冠军"如何理财?

   8月15日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8月14日 杜丽:扬眉吐气 两届冠军获金四百万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