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老将退役后的“幸福计划书”

  奥运冠军理财

  完美谢幕篇

  代表人物

  冼东妹 陈艳青 杨威

  理财一周报记者/洪晓燕

  在本届奥运赛场上,中国代表团中的一批老将发挥出色,成功夺取金牌,在为国争光的同时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然而退役后如何理好财、管好钱又成为这些老将们的新挑战。

  有关专家预计,大部分冠军个人实际得到的现金和实有资产总数将会超过100万元。奥运老将,是国家的功臣,也是拼搏在奥运沙场的将士;而同时,他们职业的特殊性,更使财富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在许多老百姓的眼里,奥运健儿退役后,不是经商就是教练,不是读书就是出国;由于其职业生涯的短暂,如何使短时期的收入与一生的支出相匹配便成了理财规划的核心问题。

  在我们的“完美谢幕”集团中,冼东妹、陈艳青、杨威等都是典型代表。

  其中,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是一位“妈妈级”选手,她两次退役后又复出参加奥运,并成功实现卫冕,谱下了一段佳话;同时,也为她的财富历程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据悉,冼东妹曾5次退役又5次复出,现在的身份是教练兼队员。她的丈夫刘波,也是柔道运动员。两人是在长时间的朝夕相处中产生感情而结合的,两人现育有一女,一岁半,已经会走路并开口叫爸爸妈妈了。

  目前,冼东妹夫妇尚住单位分配住房,两人平时的工作收入除了正常的家庭开支,所剩并不多,目前也没有其他广告收入,理财资产的来源绝大部分来自冼东妹两次奥运冠军的收入。

  又比如女子59公斤级举重冠军陈艳青,她是中国女子举重界一个几度复出并且复出即摘金的传奇人物。退役,复出,再退役,再复出,从2000年起宣布退役三次,又三次回到举重房重操旧业,多次创造女子5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并在本届奥运会上成为女子举重奥运历史上首位两连冠选手。

  而荣耀背后则是陈艳青老家不为人知的艰辛。1979年出生的她,老家在江苏苏州西山一个叫堂里的小山村里。父母都是果农,靠种水果和茶叶为生,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据悉,目前陈艳青已经帮助生活在小山村里的父母盖起了一座二层小洋楼,但除了房产购置,陈艳青是否也应该为自己将来的职业转型提前做一些理财规划呢?

  为此,我们请到了某外资银行资深理财师金哲为我们的“完美谢幕”冠军集团出谋划策。

  模拟资产负债表

  资产(年化)

  赛事收入 150万元

  广告收入 120万元

  固定工资 12万元

  总收入 282万元

  负债(年化)

  房贷 2万元

  固定支出 0

  总支出 2万元

  净收入(年化)

  净收入 280万元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