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奥运冠军理财:巨星财富平衡术

  理财一周报记者/陈珺

  奥运赛场上,有一群最璀璨夺目的明星,他们称霸一方没有敌手,他们身处巅峰更展望未来,这一刻他们是中国队中的领军人物,明天他们还要继续战斗在这片赛场,为荣誉和理想而拼搏。这些中国体育的中流砥柱,正处在最美好的年华,每天排得满满的日程表和艰苦的训练已经耗费了他们太多的心力,而如雪片一般飞来的广告合约、赛事邀请、媒体采访更让他们应接不暇,怎么平衡好比赛、生活、收入之间的关系,成了他们最大的课题。

  在这群鼎鼎大名的运动员中间,刘翔、郭晶晶都是典型。还有一位,姚明,虽然他不是真正的奥运冠军,却是奥运赛场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之一,因此也把他列入其中。

  姚明,这位中国体育界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在财富积累上也是其他运动员无可匹敌的。从收入来看,目前姚明在NBA的年薪为1376万美元,从广告代言上每年可以赚得1500万美元,年收入合计为2876万美元,如顺利地在NBA度过自己的整个球员生涯,姚明的工资总收入将达到2.77亿-2.97亿美元,扣除个人所得税及NBA球员基金,实际收入将在1.8亿美元左右。从开支和消费来看,根据姚明所在的美国得州法律规定,姚明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在45%左右。另外,姚明还要把每年收入的10%交给NBA联盟,作为今后的养老保险。又根据中国篮协的新规定,姚明的税前收入的30%必须上交中国篮协,目前每年姚明能够结余1700万美元。

  刘翔的收入在现役中国运动员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姚明。从雅典奥运会夺金后,刘翔身价每年的上涨速度超过100%。目前,刘翔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代言。他签约的5个一级代言品牌,分别是耐克、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VISA和伊利。据悉,刘翔为每个一级品牌的代言费用为2000万元,仅此一项就能给刘翔带来1亿元的代言收入。除此之外,刘翔身上还有EMS、联想、奥康、杉杉、凯迪拉克等二级代言的品牌,再加上刘翔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的奖金,收入不菲。根据福布斯名人榜公布的数字,刘翔2006年的收入为2600万元,2007年为5800万元,而2008年猛升至1.63亿元,财富增值速度在整个世界体坛也很罕见。

  郭晶晶身价飞涨发生在雅典奥运之后,虽然与以上两位巨星相比稍逊一筹,但在国内女性体育明星中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其广告身价从早前的60万元已跃升到100万元左右。目前她全年的广告收入与比赛收入合计近2200万元人民币。

  体坛巨星的收入虽然不菲,但如此巨额的财富如果处置不当或投资失误,面临的损失也是不可估量的,为此,我们请出光大银行资深首席个人理财师徐欣为这些大腕明星盘点投资、喜看收益。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姚明 | 刘翔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