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新科奥运冠军:上好理财第一课

  奥运冠军理财   一战成名篇

  代表人物

  陈燮霞 庞伟 郭文珺

  北京奥运会比赛正如火如荼,中国代表团的奥运冠军一个个跃然而出。金牌不仅带来荣光,也意味着丰厚的物质奖励和各种商业收入,如何打理这笔不菲的财富是奥运冠军们的又一场“比赛”。

  理财一周报本期“金手指”特意为奥运冠军们量身定做数套理财方案,力求为他们呈上一份贴近需求且简单实用的理财规划建议,为金牌再增值。

  理财一周报记者/洪晓燕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最大特色是产生了一批“新面孔”。年轻的奥运冠军——陈燮霞、庞伟、郭文珺、龙清泉、廖辉等等,赛前他们的名字并不为大众所熟知,而也许正是少了来自媒体和大众的过分关注,比赛中,他们反而放开了手脚,气定神闲地将一枚枚金灿灿的金牌纳入囊中,为中国金牌塔“添砖加瓦”。

  然而,从资产管理角度分析,赛前他们大多家境并不宽裕,虽然以前其他比赛中获得过名次,但因这是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此前尚无商业、广告收入,因此主要资产均为该枚奥运会金牌收入。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首金”价值千万,但后经证实为误报。据国家体育总局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的确将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照每届递增5万元的等差数列计算,北京奥运金牌可能奖25万元。同时,来自运动员所在地政府的“地方军”奖励力度也往往超过国家级别。此外,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再加上广告代言收入,每块金牌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

  同时,今年通过财政部门向中央申请,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门对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有关奥运会参与者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国家规定奥运奖金免征个税的范围不仅包括国家奖励,还包括其他奖励收入,所以前文中提到的奥运新贵们的收入基本可以界定在300万元左右。

  对大多数年纪较小,又首次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的奥运新贵来说,300多万元应该是一笔数额不小的奖金了。不过,毕竟奥运会四年才举办一次,在未来的时间里,年轻的运动员可能没有大额的奖金收入。同时,由于一些体育项目的限制,一些新星的广告代言前景并不被看好。

  因为年纪较小、又是长时间封闭式集训,大多数运动员根本无暇去多家银行或金融机构了解理财产品,了解时下流行的理财方式。因此,如何运用好这笔资金,制定出比较合理的理财规划,结合自己的生涯规划将集中的奖金收入转换成未来几年的收益就显得格外重要。

  就这些奥运新贵的普遍情况,我们邀请到中国银行静安理财中心理财经理张欣为我们的“奥运新贵”把把“人生财脉”。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庞伟 |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