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一日暴跌几十美元 金价为何“自由落体”

  一日暴跌近60美元

  亚洲盘的国际现货金价在周二尾盘还是864美元,等到周三早盘却只有801.90美元,几乎跌破800美元大关。黄金市场的空头秋风扫落叶般连破数关,大跌近60美元,创下了自“1032两日暴跌”(2008年3月19日—3月20日)以来的最“壮观”下跌———速度最快、跌幅最大。

  自7月15日见顶988.20美元之后,国际金价无论是下跌速度还是下跌幅度远超市场分析人士预期———21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18.85%.尤其是一日近60美元跌幅的惨状,让人感觉黄金牛市休矣。

  由于美元坚挺,市场担心贵金属需求下降。8月13日,纽约商交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70美元(1.7%),以814.60美元报收。这是2001年5月以来黄金期价首次“八连阴”,比3月1033.90美元的高点回落21%,整个8月也已跌去12%。FuturePathTrading的交易员FrankLesh说:“美元看上去相当不错,但反弹速度似有所减缓。美元止升,则金价止跌,但需要时间,短期内趋势很难调头。”

  石油反弹黄金沾光

  周三,国际金价终于发出“微弱的金光”———小幅反弹至830美元附近。虽然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如市场预期小幅下降0.1%,出现5个月来首次下降,但似乎对气势如虹的美元指数影响有限———美元指数“象征性”地再次收出十字星。欧元的不振、英镑的崩跌以及整个商品货币的疲弱都加固了美元的防线。当地时间周四将有德国和欧元区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市场已经做好了接受“坏消息”的准备,如果符合预期,美元指数有望继续走强。

  不过,美元也并非铁板一块———华尔街大投行再次发出减记信号,次贷余波考验着投资者的信心。短期内美元获利盘开始涌出,以及油价再度上涨的迹象,也都表明美元“阵营”里已经开始酝酿“倒戈派”。“因此,美元指数能否在连续两日收出高位十字星的情况下再接再厉,就要看非美货币到底有多槽糕的表现。或许,这种槽糕表现就要结束了。”高赛尔分析师表示。

  周三,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至2.965亿桶,这给油价上涨找到了突破口。近期油价的疲弱表现,使得投资者对诸多信息“熟视无睹”,即使是俄格战火也无法燃起油价“激情”。“但这或许仅是表象,油价正在酝酿‘反攻’。不过,能否‘反攻成功’还有待观察。”高赛尔分析师如是说。

  美股周三继续小幅下跌,已经连续调整两个交易日了。若美股继续下跌的话,将对美元短期内构成压力。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