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在知名理财师的眼里冠军的财富应如何打理?网友们对偶像的财富生活又有怎样的建议?搜狐理财特别策划了“2008奥运冠军理财”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佟文

  性别:女

  出生日期: 1983-02-01

  出生地:天津

  身高: 180 厘米

  个人爱好:看书、听音乐

  现年25岁的佟文是近年来中国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物,她年龄不大,但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体力充沛、技术细腻,因此战绩斐然,从 2002 至 2008 年,佟文参加了 11 项国际大赛共夺得 9 个冠军头衔,在国际柔坛是一名耳熟能详的选手。2008 北京奥运会上力挫群雄,获得冠军,已经使其成为无可争议的 +78 公斤级上的世界第一人。

  此次勇夺金牌,将获得较大金额的奖励,包括国家奖励 20万元,天津市奖励应超过国家,霍英东基金会,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所有的奖励相加,将达150万元人民币。

  金牌是预料之中的,财富是突如其来,却也是多年辛苦的积累,单纯而快乐的佟文可能从未认真想过怎么打理好这瞬间而来的大额财富。无数例子证明,瞬间得来的财富如不善于管理,最容易短期蒸发。佟文该如何避免财来财往的痛惜?

  理财目标:四轮驱动 走好人生幸福路

  一是预留佟文的储备资金,使资金在抵抗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有所增值,让后半生能够保持一定的生活水平。二是规划好教育金。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进行前期或转型期的职业适应性教育,在运动员生涯结束之后有一个稳妥的职业过渡。三是短期理财目标的备用金。四是进行有效的保险规划。

  2 、相应的资金分配(单位:元人民币)

项目

金额

说明

储备金

100 万

长期投资,稳健为主

教育金

35 万

中期投入,稳健为主

备用金

10 万

短期投资,流动性为主

保险金

5 万

长期投资,保障未来

  1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保持创富源泉

  参照妈妈级冠军 冼东妹来看, 佟文的运动生涯还能再继续一段时间,她凭借自己的实力,在下一届奥运会再夺金牌希望还是非常大的,相信同样能为她带来一笔喜人的财富,若能如愿将会获得150万元以上的奖金。

  2、稳妥职业转型,一生财源稳定

  重视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如可让自己继续充电,与职业规划性结合,进行必要的教育规划,同时也可考虑充分利用个人特长或相关人脉资源启动个人事业,使自己不断有新的现金流产生。

  3、坚持稳健投资,获取长期收益

  长期的投资须结合投资市场的周期变化进行动态调整和管理,以在经济快速成长期获取较高收益,而在经济下滑或衰退时期做好资产的保值并有所增长。

  当前股市不断创新低而商品市场高位震荡,同时通货膨胀相当严重,投资应以稳健为主,同时,避免单一货币、单一市场投资的风险,适宜从全球投资市场中选择产品。

项目

金额

说明

产品举例

中立市场投资

70 万

储备金

CYD ,可外币投资

债券市场

35 万

教育金

债券型基金

定期理财

30 万

储备金

信托

储蓄存款

10 万

备用金

定期

保险

5 万

保险金

定期寿险

  二是考虑几年内可能的收入,如再得奥运金牌可能收入 200 万元,广告可能收入 100 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储备金及保险均可合理加大。

项目

金额

说明

产品举例

中立市场投资

200 万

储备金

CYD ,可外币投资

债券市场

100 万

教育金

债券型基金

定期理财

130 万

储备金

信托

储蓄存款

10 万

备用金

定期

保险

10 万

保险基金

定期寿险

  ( 1 ) 中立策略:在当前股市持续探底、商品高位震荡的情况下,中长期投资的资金250万投资于与市场走向无关的中立策略市场,获取绝对收益。

  ( 2 )债券市场:中期以及部分长期投资可选择债券市场或其类似产品:如债券型基金、信托类的投资等。

  ( 3 )选择风险事宜的信托类理财产品,能在当前形势下获得较高的固定收益。

  ( 4 )当前产品配置比较稳健,主要选取了一些保本型的结构型产品,待经济周期进入上升阶段,可适当调减此类投资,转入投资股市方向等比较激进的产品,以获取更大收益。

  4、保险管理,为人生撑起保护伞

  作为国家运动员,佟文已经有了基本的养老统筹保险和大病统筹保险等三险一金。考量父母及个人未来的生活保障,保险是一件必需的事情,产品定期寿险为主,以达到费用最小化和保障最大化的目的。

  保险额需求:假设通货膨胀率 3% ,父母预期寿命90岁,年消费5万元,保险需求的现值约100万元。选用定期寿险30年,约需保险金5万元。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24日 林丹:年入千万人民币 吸金也是“超级丹”

     8月23日 王皓:再成悲情英雄 成熟路还有多远

     8月22日 张怡宁夺金后身价涨 年入六百万不封顶

     8月21日 陈若琳:16岁小姑娘勇夺双冠 数百万奖金到手

     8月20日 殷剑:夺金创造历史 最想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8月19日 李小鹏:走出伤病终夺冠 日后投保有困扰

     8月18日 王励勤:钻石王老五夺金 欲入商界早规划

   8月17日王楠:带队夺金 乒坛大姐大理财有规划

   8月16日 张宁:想做"龙凤胎妈妈" "太太冠军"如何理财?

   8月15日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8月14日 杜丽:扬眉吐气 两届冠军获金四百万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