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奥运冠军龙清泉:理财从房产职业和保障规划开始

  理财对象

  2000年开始练举重的龙清泉出生在偏僻的小村里,从小就很壮实,力气也很大,6岁起就帮父亲干活,被称为“小哪吒”。他们家是村里少有的苗族。为了看奥运赛场上儿子的表现,他的父母在奥运前还特意去装了有线电视。

夺金后的一天,正好是他父亲的生日,这枚金牌对于他父亲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龙清泉的母亲介绍说:“当时去州体校的时候,龙清泉才9岁,还不会自己洗衣服、不会自己做饭、吃饭的时候也有一点小挑剔,但是过了一两年也就习惯了”,“穿衣服一点都不挑剔,经常是爸爸妈妈买什么他就穿什么。”龙清泉的父亲说:“他从来不向我们要多少多少钱,在州体校时除了平常给他生活费以外,每天只要一块钱。”

  而据国家体育总局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将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照每届递增5万元的等差数列计算,北京奥运金牌至少该奖25万元。而且来自运动员所在地政府的“地方军”奖励也是笔不小的数目,而且奖励幅度往往超过国家级的。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再加上广告代言收入,如此计算下来,每块金牌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龙清泉至此加入新贵精英奥运冠军行列。

  理财建议

  一、房产规划:

  龙清泉的家乡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这是一个比较贫困的地方,家里并不富裕,为了支持龙清泉学习举重,父母和姐姐都在外地打工。为了让龙清泉安心比赛,奥运前一家人才从千里之外赶回家乡。当奥运夺冠之后,龙清泉也终于可以回报自己的亲人。买房是很多来自农村的孩子的第一愿望。龙清泉呢?是在家乡的县城龙山、湖南的省城长沙,还是首都北京买房?我们建议他在预留紧急生活备用金及必须的保险费后,将资产总额的35%用于购房。至于在哪里买,可以从考虑他下一步怎么发展来决定。

  二、职业规划:

  因为从小就被选入体校的运动员往往在文化课上有缺失。龙清泉的下一步人生及职业规划或许也需考虑到这一点。在职业上求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比如考虑上大学,学习自己喜爱、同时与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相关的专业,做到未雨绸缪,让自己的人生达至新的境界。

  三、保障规划:

  作为一名职业的体育运动员,颁奖台上那光芒的瞬间,是台下千万个小时刻苦训练换来的。日常的训练中,身体伤害是在所难免,定期的健康检查和相关治疗是必须的。所以一份完善的保险保障也是有必要的。龙清泉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购买定期寿险(A)、人身意外伤害险和重大疾病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龙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