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冠军理财 > 媒体报道

体操男团勇夺冠军 杨威身价倍增

  昨日中午12时许,在2008年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子体操队勇夺冠军,拉开了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序幕。这枚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十枚金牌。体操男团的领军人物杨威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杨威目前已经是多个高端品牌的代言人,他能否继承李宁、李小双、李大双等过往男团领军者的财富荣光,走出自己的道路,值得期待。

  杨威被寄予厚望

  中国体操队员,历来是企业竞相争夺的热门人选之一。在近几年的广告代言中,今天的女队领军人物程菲、男队全能选手杨威;昔日的体操皇后刘旋,以及更早的李小双、李大双,还有最负盛名的李宁,都各自有精彩的财富故事。

  较强的夺金实力和阳光健康的形象,是众多企业选择体操队作为代言人的原因之一。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体操男子团体和鞍马项目是夺金的最大热门,陈一冰的吊环,杨威、李小鹏的双杠,邹凯的自由操,李小鹏的跳马都有可能成为冲金点。女队中,凭借招牌动作“程菲跳”和“转体900”,程菲只要正常完成动作就可稳获冠军。此外,程菲的自由操和李珊珊的平衡木也具备夺金的实力。

  目前,杨威代言的品牌有通用凯越、麦当劳。在昨天的比赛之后,他还将冲击男子个人全能等项目的金牌。营销界人士认为,杨威如果能够如愿以偿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将彻底奠定自己的时代地位,他个人的商业价值也将成倍增长。

  体操明星退役从商有传统

  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国男团是一支有着成功“创富传统”的队伍,退役体操队员的“华丽转身”几乎创下了体育史的纪录。

  昔日“体操王子”李宁,便是成功完成从体操王子到财富明星蜕变的典型。李宁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退役,进入了商业界,最初加盟健力宝。1989年,在以自己为原型拍摄了健力宝的形象广告片后,他在中央电视台投入60万元人民币做广告,使当年销量增加了3000万元。几个月后,利用名人效应,李宁品牌运动服开始投产。2004年6月28日,李宁股票(2331.HK)正式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成为第一家登陆H股的内地体育用品品牌。

  从1988年退役到2004年公司上市,16年弹指一挥间。李宁本人从昔日的 “体操王子”,转变成为今日的“财富明星”。他是中国众多的世界冠军中,转型是最为成功的,对后续奥运明星的影响也颇为深远。

  李宁之后,体操奥运冠军李小双退役后也选择从商。2000年,他和李大双创立了北京李小双体育用品公司,目前的年销售额在4000万元到5000万元之间。经过8年的时间,员工也由当初的17人,增加到300人。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李宁 | 杨威 | 李小双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