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冠军理财 > 媒体报道

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陈艳青的理财规划

  (广州聚宝盆奥运冠军理财规划组 理财规划师 李周航)

  她是中国女子举重界一个几度复出并且复出即摘金的传奇人物,退役,复出,再退役,再复出,从2000年起宣布退役三次,又三次回到举重房重操旧业,多次创造女子5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

但最终却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女子举重奥运历史上首位两连冠选手。

  她,就是来自江南水乡的苏州姑娘陈艳青。2008年8月11日,陈艳青的最后一举,用事实实现了她在总书记面前的承诺:“奥运会上,您就看我的吧。”

  陈艳青属于我们所界定的奥运老冠军,她具有这类冠军的共性,但也有不同于此类冠军的属于自己的特点。在理财规划上,要注意共性与特性相结合,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资产进行合理配置。

  陈艳青1979年出生于江苏苏州西山一个叫堂里的小山村,父母都是果农,靠种水果和茶叶为生,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父母的养老是陈艳青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理财也需涵盖这一目标。

  这位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卫冕成功的“女大力士”,还是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除了奥运冠军奖金这种短期不稳定收入外,每月还有固定的收入。风险承受能力较其他运动员强,可用定投方式配置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如股票、股票型基金等。因陈艳青现在还年轻,可用较长的周期降低此类投资的风险,提高收益。

  陈艳青今年已满29岁,随着年龄逐渐增加,参赛机会逐渐减少,比赛所获奖金将会大大减少,目前处于事业转型期。因此,奥运冠军所获得的大笔奖金不要随意挥霍,应该进行稳健合理的投资,在实现自己攻读博士的愿望的同时使这部分资产能够长期增值。

  在房产规划上,因父母都生活在小山村,且已帮父母盖了二层小洋楼。因此在购置房产上只需考虑自身需要即可。陈艳青现在还是单身,在房产投资比例上不宜过大。如以后找到心爱伴侣,则可重新购置一套房产,组建温馨小家。(百灵网)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陈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