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冠军理财 > 媒体报道

跟着奥运冠军学理财 李小鹏理财方案

  李小鹏个人档案:

  体操运动员, 1981年7月出生于湖南长沙,大学教育背景,爱好看书和电脑,奥运金牌数:≥15枚,成绩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界世界冠军第一人。广告代言:李宁、百事可乐、肯德基、经纬置地有限公司、百威啤酒等。

2007年收入超过250万。

  对于李小鹏来说,2008年奥运会是其体操运动身涯的巅峰,身份行情看涨。给李小鹏的理财建议是:

  功成身不退,合理安排资产结构

  一、做好职涯规划,建议优先考虑国家体操队教练。休操运动生涯较短暂,李小鹏今年已经27周岁,三年内可能退役,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较为重要。李小鹏虽然在运动成绩上超越了李宁,但不必在商业经营上试图超越李宁。应立足自己大学的教育背景,多年的体操运动比赛经验及威望等条件,继续学习深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虑出任国家体操队教练一职。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将成功经验和运动技巧传授给新人,带领中国体操队继续走向辉煌。这不仅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体操运动紧密联系,而且有助于保持较高的广告代言收入。

  二、投保足额的保险。李小鹏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所从事的体操运动是高风险性的,因此非常必要投保足额的寿险、健康险和意外伤害险,而且能借以锁定部分的资产,隔离风险,有备无患。在此建议用150万元投资平安人寿的“富贵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不仅拥有身故的保险责任(身故保险金150万以上),更拥有强大的理财功能,是保险与理财兼具的产品。分3年(每年50万)完成交费投资后,便可安然享受终身的回报。 其收益包括固定收益、分红收益。固定收益为每两年返还基本保额的9%(约58500元),分红收益则根据公司的经营成果来确定,随着时间的推移,分红收益会是惊人的数字。另外,建议用每两年返还的58500元用于购买中国平安(601318,股吧)的“常青树”健康保险计划并附加意外伤害险,可以获得90万元左右的重疾提前给付或意外伤害保险保障。

  第三是合理安排资产结构。注意保持资产的良好的流动性、较高安全性和收益性。建议资产的50%以内配置于房产、收藏品、贵金属等不动产或流动性较差的投资品,这部分资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体现出稳健地保值增值的特点。资产的50%以上配置于金融性资产,其中30%投资于投资于债券基金,如富国天利债券基金。这样的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和新股申购,具有低风险较高收益的特点,最近一年获得8.24%的投资回报;资产10%投资于优质股票或股票基金组合,这部分投资具有较高风险收益水平,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背景下,长期来看能有助于提高家庭资产的收益率,而且在资产结构中的占比较低,风险可控;余下资产的10%可以配置现金或现金等价物如货币市场基金、三年期定期存款,并保持三个月生活支出水平的现金或活期存款以备不时之需。通过这样的资产配置,金融性资产带来的收入将在李小鹏未来的收入来源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第四是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建议利用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力所能及的范围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慈善捐赠可以抵免个人所得税。另外可以考虑发起李小鹏慈善基金会用于捐助体操运动员的培养或捐助受灾地区。通过慈善公益事业还有助于提高李小鹏美誉度和知名度,增加个人广告代言价值。

  最后祝李小鹏在数天后的双杠决赛中再夺金牌,续创历史!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