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冠军理财 > 媒体报道

从田亮到火亮 跟着奥运冠军学理财

  田亮从冠军到亿万富翁只需8年

  中国体育界获得世界冠军的人越来越多,但能在短短几年内,便从月收入只有千元的“穷小子”变成了腰缠万贯的“亿万富翁”,恐怕就屈指可数了。田亮在国内体育圈里绝对算是一个创富奇迹了——“智慧创造财富”,用在田亮身上是一点都不为过。

  早在去年田亮和“超女”叶一茜举行婚礼时,就有多家媒体曝光了他们的豪华婚宴,仅吃饭这一项就花了30万。如此阔绰的出手,其实并非年轻人固有的好 讲排场、追求轰动效应,田亮的好友曾透露:田亮投资理财的本领不小,现在已经是亿万富翁了。

  财富转折在悉尼夺冠

  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后,田亮的知名度顿时大涨,当时引发的社会关注不亚于如今夺得奥运金牌后的刘翔,加上田亮外形俊俏,一下子就成为了“广告宠儿”,各种广告、代言蜂拥而至。据不完全统计,仅从2000年至2003年,田亮就担任了十多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除了广告代言外,田亮还在西安、重庆、北京等地购置多处房产。在重庆,田亮有一套近300平方米的别墅,装修也是相当用心,据悉有点欧式风格,现代感很强。而这幢别墅当时价值1000多万元,现在已经涨到了至少2000万元。

  很快,田亮又把目光转移到北京商铺的投资上。2006年上半年,田亮在北京朝阳北路这个号称朝阳区的“财富大道”上又购置了一套商铺。据悉,田亮买的商铺每平方米是4万元,共购置了大约200平方米,价值近千万元人民币。而这里的商铺很多都是用来投资的,据称投资回报率可以达到8%左右。目前,田亮又在朝阳北路新近购置了新的居所。

  最大的兴趣是经商

  2006年3月,田亮的电影处女作《双子神偷》在开机不久,便因病退出拍摄,还自掏40万元补偿剧组。其实,田亮的心思并不在拍戏,而是在于经商。田亮曾多次对媒体透露:很希望自己能像李宁那样在商场取得巨大成功。

  早在2004年,田亮就开始悄悄涉足商海了。他在重庆开了一家公司做科宝博洛尼厨具产品的代理,在西安则成立了一家保时捷汽车代理销售公司。

  2006年,田亮成立了“陕西田亮体育发展产业公司”,自己担任董事长,正式标志着他开始进军商场,该公司的第一个项目是兴建一个大型网球馆。同时,田亮还与西安某房地产商一起买下了一块地皮,开发一处大型楼盘。虽然至今具体详情还不太清楚,但从一个跳水冠军成为一个亿万富豪,田亮只用了不到8年的时间,令人刮目。

  提高曝光率

  田亮的智慧,在于他有着不是一般运动员所具有的经济头脑。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头衔不仅让他赚足了人气和知名度,大把大把的钞票也是随之而来。

  与一般奥运冠军不同,田亮很会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和人气进行二次“创业”。一般现役运动员最忌讳的就是传“绯闻”,但田亮却很好地利用了他和郭晶晶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因为田亮明白,越是没有定论的关系越能引起外界和媒体的好奇、猜测,这样他的新闻才会每天出现在各媒体的头条位置。而商家选择运动员代言,除了要看该运动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外,更要看这个运动员的人气和媒体曝光量。

  涉足娱乐圈

  除了利用绯闻为自己聚拢财富外,他还积极涉足娱乐圈,并顺利与香港英皇公司签约。但这也是田亮铤而走险的一步,正因为“签约事件”,最终导致田亮与中国跳水队彻底决裂。不过,现在回头看看,田亮虽然为这一“险招”付出了被跳水队开除的代价,但如果从长远角度考虑,他迈出的这一步未必不是未雨绸缪。(人民网)

  当“月亮组合”稚气未脱的两位新生代冠军在水立方笑逐颜开的那一刻,位于上海的火亮家里也挤满了人,亲戚、朋友、教练都来了,这间不大的一房一厅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热闹。直到火亮与林跃的最后一跳精彩的完成,大家紧张的表情才舒缓了下来,随之爆发出阵阵欢呼。

  “月亮组合”为中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第七金,这一刻,火亮人如其名,他的光芒把整个中国照亮了。

  火亮属于我们所界定的新贵精英奥运冠军

  他具有这类冠军的共性,但也有不同于其他冠军的特点,在理财上要注意扬长避短。

  火亮出生于1989年,今年19岁,跳水生涯已经近十年。家住上海闵行区的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母亲曾在纺织厂上班,父亲待业在家,家境并不富裕。家中除了父母还有姐姐,以后父母的养老问题也主要是落在火亮的肩上。在理财规划组合中应该把这一点考虑进来,由于父母还比较年轻,投资时间可以比较长,对于养老金的规划方面可以配置风险较高同时收益比较高的理财产品。

  小小年纪的火亮凭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目前已俨然是中国体坛的一颗耀眼的新星。与其他初次获奖的新秀对比,年纪轻轻的火亮和他阳光健康的外形也令大家对他的前途看好。伴随着金牌而来的知名度提高,也将为他带来以前所没有的广告收入。火亮要做到的就是,不能轻易挥霍掉这部分短期且不稳定的大额收入,要珍惜自己的名誉及形象,从而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收入。

  房产规划方面,由于家里目前所住房子是一房一厅,面积较小,可以考虑更换住房。火亮属于收入上升期,房产的配置比例不宜太大,控制在总收入的35%左右。

  对于年轻的冠军来说,努力奋斗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精彩,增加收入的同时,趁早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和理财,借助知识与专业的力量树立良好的理财观念,让理财成为事业很好的补充,最终达至人生财务自由。(每日经济新闻)

  (为了完成奥运冠军的理财规划,广州市聚宝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成立广州聚宝盆奥运冠军理财规划组。由杨竹凤整体负责,公司总经理阎茂林先生为总顾问,公司研究员冯成卓先生协助搜集资料,杨竹凤,秦小慧,廖巧华,吴春燕,李周航为理财规划师。)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田亮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