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杨威:赛场下开启理财新征途 投资从组合开始

  姓名:杨威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0年2月 
    项目:体操 
    性别:男 
    身高:163cm 
    体重:56kg 
    籍贯:湖北 
    奥运会报名项目:体操
    女友:杨云

  理财目标

  热闹而又隆重的婚礼

  完成了奥运夺金的目标之后,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杨云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将是杨威奥运后的一件大事。

考虑到杨威的知名度,婚礼的规模和档次应该相对热闹而隆重,考虑湖北当地的消费水平,建议准备相关费用预算为50万元左右。

  共筑新的爱巢

  目前,杨威住在一个90多平方米的两居。结婚以后,考虑到实际需要,应该考虑更换一套更好的房子,结合目前北京的房价,一套比较宽敞的三居加上装修费用,需要准备预算300万元(现在利率水平相对较低,也可考虑分期付款)。

  个人发展准备金

  今年已经29岁的杨威已经处在运动员生涯的最后几年,今年奥运后无论是否退役,一笔个人未来发展的准备金必不可少。如果杨威选择当教练或者读书,那么个人发展准备金可以相对较少;如果自己创业的话,先期的准备金建议准备200万元。

  赡养老人

  杨威父母需要赡养的年限估计30年左右,考虑到不同城市消费水平区别较大,取平均值共计需要100万元左右(当然,这笔钱并非是一次性支付)。

  理财建议

  杨威的奖金和广告代言费是全家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个来源会随着杨威的退役逐步减少,因此杨威家庭的理财问题应该尽早打算方能周全。杨威目前的净资产约650万元(扣除了婚礼和新房的费用),其中可用于投资的约500万元。

  保险状况分析

  通过对杨威的收支损益分析,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之一,杨威也肩负为全家生活以及未来子女教育的担子,考虑到现在家庭并没有多少负债,但运动员因为早年过度的体育训练可能在年老时产生较高的医疗费用,建议购买保额100万元的意外及意外医疗险,保额50万元的终生寿险及保额5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

  投资规划资产投资组合:

  股票基金投资:

  考虑到杨威目前还比较年轻,并且暂时没有更多的投资经验,可以先拿出30%(即约150万元)的资产,选择具有业绩优良,公司发展前景看好的品牌基金公司的股票型基金进行长期投资,追求资本的长期增值,满足杨威未来退休后的养老需求,同时投资部分债劵型基金,以获得稳定持续的现金收入,满足目前赡养老人的现金需要。

  定期定额投资:

  准备未来子女教育金和自己的养老金,从现在起每月各投资4000元的基金定期定额,从历史收益情况看,基金定投选择净值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比较合适。

  住房投资:

  可考虑动员双方老人将现有住宅变现,并在环境气候相对较好的南方选择较好时机购买住宅养老,以便自己将来退休以后到南方养老,安度晚年。根据投资风险模拟测算和投资回报率的预期估计,可适当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满足退休后扩大收入来源,此部分投资控制在150万元以内。

  固定收益投资:

  可以考虑将剩余的200多万元投资风险较小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首选为银行保本的理财产品,降低整个投资组合的投资风险。

  家庭紧急备用金:

  综合考虑杨威家庭的实际情况,建议家庭紧急备用金大约为15万元左右,以应付家庭紧急额外大额支出,备用资金可以购买货币型基金或购买银行“日日金”理财产品,既可获得高于或其存款的收益,又可以满足流动性要求。

  因为掌握的信息有限,以上为杨威提供的理财规划是基于一定假设在理念层面设立的, 这些假设在未来的变化都会影响各项规划的最终结果。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杨威 | 杨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