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冠军理财 > 媒体报道

姚明年入两千万美元 理财有妙招

  入选《时代周刊》“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连续五年雄踞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作为篮球运动员的姚明虽然未曾拿到过“奥运冠军”头衔,但就其获得的巨大财富和荣誉而言,姚明早已经是人们心目中的“奥运冠军”。

  虽然有"姚之队"对姚明的个人品牌、公众形象和商业开发等方面进行专业运作,但在投资理财的规划方面却尝试不多。因此,《每日经济新闻》特别邀请了投资和保险领域的知名理财专家,为姚明特别定制投资理财方案,助其财富保障和资产增值。

  真实收入每年超2000万美元

  姚明主要的收入来自三个方面,即工资收入、广告代言和实业投资所得。

  首先工资收入,姚明目前的税前年薪为1376万美元。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发生,其在美国NBA的职业生涯可以延续到38岁。据估算,姚明在NBA职业生涯总共可以拿到2.77亿~2.97亿美元的工资收入。

  但姚明真正拿到手的工资将大大缩水。姚明需按美国当地法律缴纳45%的个税,缴纳当年工资的10%给NBA联盟,4%的工资给"姚之队"。此外,其税前收入还将缴纳部分比例给中国篮协、上海东方俱乐部和上海市有关体育部门。姚明实际上只能拿到约200万美元。

  姚明的第二大收入来自广告代言。根据本报所进行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姚明广告代言收入已超过1亿美元。而据美国《体育画报》推出的2007~2008赛季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显示,姚明该赛季的广告收入达到1800万美元。

  由以上两项计算,姚明年收入约为2000万美元。姚明还有两项实业投资,一是没花一分钱、以"姚"字入股的"姚餐厅",二是投资创办的音乐网站。

  姚明现有的资产还包括一套在休斯顿KATY约200平方米的房子,价值约50万美元;一辆特制的7系宝马轿车,一辆日产"无限"QX56。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说 吧更多>>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