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刚刚度过了自己17岁生日的林跃是“90后”运动员的代表,他凭借自己高超的能力,顺利接过了师兄田亮、胡佳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中国跳水队新一代男子跳台明星。林跃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当年为支持林跃练习跳水将家里的房子都变卖了。

今天他“鱼跃龙门”终于可以回报父母了!

  三点一线造就17岁世界冠军

  林跃虽然早已成为世界冠军,但对于他的报道少之又少,我们也无法了解到他目前的收入情况,一般来说,专业类运动员每月固定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此外就是每月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1000元训练补贴,另外运动员所在省队也有一定的补贴,此外在整个奥运备战计划中,体育总局每月还向奥运参赛选手发放奥运补贴,还有来自于社会各界对跳水队的赞助,以及年度奖金、比赛奖金。综合计算,预计林跃的工作收入不会太高,年收入大概在6-8万元左右。林跃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当年为支持林跃练习跳水将家里的房子都变卖了。

  作为中国专业体制下培养出的运动员,林跃目前基本不用为日常生活担心,衣食住行全由国家队或省队来包办,平时生活也是“训练馆—比赛馆—宿舍”三点一线,估计没有太多的花销。

  林跃已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如果不出意外,他将有可能再夺得一枚金牌。而这之后,广告及赞助企业的给予的奖励也不少,预计总数不下300万人民币。这对于只有17岁的林跃来说,的确是一笔数额不小的奖金。但毕竟奥运会四年才举办一届,在未来的时间里,林跃可能没有更多的大额收入来源,因此,理财师建议要将这300万元进行合理的规划。

  “鱼跃龙门”后如何打理财富

  首先,在个人保障方面:跳水项目是具有较高危险性的,从事该项目的运动员多是常年在同伤病抗争,但作为国家队运动员,一旦受伤,都可以享受到专门为运动员提供的高水平治疗条件。不过这并不等于,运动员就不需要考虑风险保障,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风险并不是伤病,而是出现伤病后不能重返赛场。

  年轻的林跃需要为自己增加适当的保障,可为自己投保一份重疾险,目前年仅17岁的林跃保费会很便宜,保额设定在100万元比较合适。

  参考中英人寿的吉祥如意重大疾病保险计划,由吉祥如意两全保险和附加吉祥如意重大疾病保险组成,投保20年,年缴保费约3万元,保险期间内若患重大疾病,将给付100万元保险金,同时附加10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根据条款,若投保人生存至保险期限结束,保险公司将返还投保人100万元。

  其次,购房回报父母:林跃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当年为支持林跃练习跳水将家里的房子都变卖了。在奥运夺冠后,林跃首先应为自己的父母买一套房产,这既是对父母多年养育之恩的回报,同时购买房产也是一种有效的投资。考虑林跃的情况,可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产。

  第三,金融资产投资以控制风险为先:作为专业运动员,林跃在投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很有限,因此最重要的是明确投资方向和品种,比如不要介入高风险领域,或选择专业理财师进行辅助投资。此外,运动员往往不具备持续的收入能力,对于已获得的大额财富,要将控制风险保值放在首位。

  在大的资产配置方面,林跃可将剩余200万元的50%投入到国债、保本型理财或基金产品上。目前5年期国债利息处于6.34%的较高水平,可多进行投资比例分配,锁定高收益;保本基金的保本期多在3-5年,通过CPPI投资保险组合策略,也可获得长期6%以上的投资回报,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是很好的选择。

  接下来30%部分可投资于债券类基金,债券基金同股票投资相关系数非常小,投资实证表明,在资产配置中相关系数越小的不同种类资产,投资组合的分散风险和多元化作用越明显。在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任何单一资产的波动,都不至于对整体造成太大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多元投资在降低风险的同时,却不一定会降低整体的收益。参考近几年债券类基金的收益率,债券基金的年稳定收益约为8%左右。

  第四,适当介入风险投资领域:除去购置房产和80%比例的稳健投资,林跃可将最后的20%即40万元投入到股市中,以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为首选。年轻的林跃可以承受较长的投资周期,因此风险承受能力在时间维度上是比较强的。40万元可分别购买两到三只基金,可以是主动类股票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各一只(如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和华夏回报基金),以及一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嘉实沪深300基金),并用自己每月工资结余对指数型基金进行定额投资。如果将投资观测期限放到10年以上,此部分投资的风险系数便非常小,并可争取较高的投资回报,预期年收益率在10%以上。

  此外,林跃可根据自己未来运动生涯的发展情况及人生目标的变化对于资产配置比例进行调整,在自身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时,如比赛收入或广告收入持续增加,适当增加风险类资产投资比例。

   结束语

  年少成名的林跃早早便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从13岁入选国家队到获得2008北京奥运参赛资格,并被认定为夺金重点。一路走来,过程十分不易和曲折的林跃,在沉默的外表下,也许有着一份与实际年龄并不相符的冷静。

  希望北京奥运会是他的龙门,跳过了这道龙门,林跃必将成为中国跳水新一代领军人物,为中国跳水“梦之队”书写新的辉煌。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47。

编辑推荐阅读
   独家策划:搜狐2008奥运冠军理财

     8月24日 林丹:年入千万人民币 吸金也是“超级丹”

     8月23日 王皓:再成悲情英雄 成熟路还有多远

     8月22日 张怡宁夺金后身价涨 年入六百万不封顶

     8月21日 陈若琳:16岁小姑娘勇夺双冠 数百万奖金到手

     8月20日 殷剑:夺金创造历史 最想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8月19日 李小鹏:走出伤病终夺冠 日后投保有困扰

     8月18日 王励勤:钻石王老五夺金 欲入商界早规划

   8月17日王楠:带队夺金 乒坛大姐大理财有规划

   8月16日 张宁:想做"龙凤胎妈妈" "太太冠军"如何理财?

   8月15日 佟文:“重量级”的财富如何打理?

   8月14日 杜丽:扬眉吐气 两届冠军获金四百万

   8月13日 王峰:夺冠就拿巨额奖金 财富如何打理?

   8月12日 杨威:夺金又抱美人归 百万奖金如何置家?
  
   8月11日 林跃:"鱼跃龙门"后 百万奖金怎么花?

   8月10日 郭晶晶:夺金后财富也升级 独爱房产投资

   8月9日 陈燮霞:一举成名如何打理财富?

   8月8日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姚明:无冕之王 偏偏钟爱实业投资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安全"难如愿

   老瓦:理财也是常青树 酝酿下步投资计划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