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二、 置业规划:

  易建联目前在美国尚是租用公寓,从长期生活品质上考虑,建议关注美国洛杉矶城、中国北京、深圳等地房市价格,在未来一至两年内,用现有储蓄可以逐步配置一些房产,一方面可以改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在房地产价格较低时进入市场,从长期来看投资回报率会比较高,并且投资的安全性也会提高,而且无需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去打理。2007年次贷危机使得美国的房地产价格出现负增长。到现在2008年,这一回落的趋势愈演愈烈,目前美国房地产价格已经平均下降近30%。市场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价格已进入到比较合理的区间、投资价值也开始显现。同时国内楼市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首都北京这样体育赛事集中的城市,购房本身便方便居住,同时保值功能也很强。而在深圳这个自己成长的地方购房,也方便供父母使用,且深圳今年以来房价下调幅度明显。同时,三地置业可以很好的分散房地产投资的风险。另外,三套体育巨星住过的房产,往往也会因“明星效应”而产生较大的增值空间。

  三、 储蓄规划:

  1、 紧急备用金:易建联平均每月生活费用为5万美元左右,建议其留出不少于30万美元的收入放入活期存款或货币型基金中,当作家庭紧急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

  2、养老规划: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职业生涯相对较为短暂,年轻时的辉煌和风光转瞬即逝,其中不排除因意外事件致使其不能够继续参加比赛。如退役后要继续维持现有生活水准,年轻时就应未雨绸缪,提前进行退休规划。就目前而言,易建联比赛收入的 10% 作为养老保险,一年的保费大约是 24万美元,从易建联20岁加入 NBA 算起,假如其打球能够持续到 35 岁, 15年的退休基金投入加上收益至少为400万美元。如果维持35岁以后长达四五十年的退役生活,建议易建联每年能增加净收入的10%(当前约15万美元)投入到年金保险或信托计划中去,从而在35—40岁退役时能为自己准备一笔千万美元的安全养老金,从而帮助易建联不论何种情况下安然度过退役生活。

  四、投资规划

  1、外汇转换:进行完以上的资产配置以后,易建联每年还有剩余储蓄60%美元及部分人民币收入。由于当前易建联主要收入是美元支付,而现在美元兑其他货币严重贬值,美元财产呈明显缩水态势。建议将每年的储余额的50%兑换成欧元或人民币,将这部分资金委托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规避单一货币所带来的波动风险。

  2、 基金、股票及债券投资:易建联本身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没有时间,更没有精力去研究成千上万的纽交所上市公司。同时,易建联对当前资产的生活依赖度极低,基本上都属于闲置资金,从而适合进行长期的资本市场投资,建议选择一些欧美市场上著名的共同基金或资产管理公司进行统筹运作,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得稳健的持久收益。

  3、 实业投资:作为体育明星,其本身影响力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如姚明入股“姚餐厅”和“巨鲸音乐网”一样,可以利用自身良好的品牌,获得持久的实业投资收益。

  五、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

   基于易建联的职业和地位,其要尤为关注财产的分配和传承规划。它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可以很好的保护其财产的安全。比如遗产问题,美国的财税制度非常复杂,比如养老基金,哪一年交,每次交多少,都有不同的讲究,这简直就是一个庞大的金融工程!所以,建议易建联向姚明学习,组建一个高效的“易之队”,专业地处理相关经济事宜,或者选择私人银行来处理,如下图所示,经过金融理财安排,能将易建联的个人资产在未来动态调整到非常安全、独立乃至财务自由的状态,从而在易建联挑战职业巅峰时成就无限财富传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