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易建联:身价上亿美元 尚是租房族

    NBA的星光大道,闪烁着荣耀之光。就像传说中的殿堂,富丽奢华,很多人在其中感受着尊贵、完美与成功,快乐的享受着盛宴。不过其中也不乏有人中途离场,37岁的前森林狼队NBA球星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目前失业在家,由于穷困潦倒,由于偿还不起每月10322美元的游艇贷款金,并且没有申办必要的船支保险,于是被当地法院勒令于去年8月22日强行变卖自己那艘著名的“密尔沃基最佳号”豪华游艇。如今,由于偿还不起银行按揭贷款,“狂人”斯普雷维尔的房屋今日被法院勒令收回,目前狂人在密城已无家可归…… 而在离开NBA之前,斯普雷维尔曾经拒绝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一份3年2100万美元的大合同,他说这些钱根本不足以自己“养家糊口”。 正是因为没有在辉煌的时期做好规划和结余,斯普雷维尔才有了今天的悲剧,也给了所有像斯普雷维尔一样的NBA球星一个教训。那么,作为已经在NBA殿堂或者正在走向辉煌的明星们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财富,让这份辉煌一直持久呢?

■ 易建联基本财务状况分析:

  今年21岁的易建联是中国篮坛最具潜质的球员之一。身高2米12的易建联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之后,第四位进军NBA的中国球员。服役美国NBA联盟,如无特殊状况发生,保守估计职业生涯可以续到35岁,尚有长达十五年左右的黄金生涯。

  一、收入状况:

     目前易建联08-09NBA赛季工资为240万美元。作为当年新秀前往NBA球队打球,其工资水平在NBA联盟是有严格规定的。易建联所获新秀合同的总金额应该是1008.68万美元。除了NBA开出的工资外,他还有众多广告合同,作为中国目前最有商业开发潜力的球员,在即将参加选秀大会时,易建联已经成为了耐克、伊利牛奶、可口可乐、麦当劳、安利纽崔莱等多家企业的代言人,其中据说麦当劳的广告费就达到7位数。而在选秀大会之后,耐克变本加厉地宣传和推广阿联,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个性标记(之前乔丹、詹姆斯、科比、小罗等获得过),并推出第一款阿联专属球鞋。目前每年广告收入约55万美元。实际上,美国媒体对易建联的前景十分看好,易建联要比篮球明星姚明加入NBA时条件还要好(年龄更轻, 体质更强壮, 英语起点好),如果顺利度过自己整个NBA球员生涯,易建联的工资总收入将有望达到1亿美元,广告总收入1.2亿美元,扣除税收、球员基金及其它,实际收入可能将在1亿美元左右。

  二、消费与支出:根据美国法律有关规定,易建联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在45%左右,年收入10%交给NBA联盟,作为养老保险。根据中国篮协规定,易建联的税前工资收入将有50%上交中国篮协等有关体育部门。同时,按照中国有关广告收入分配政策,易建联广告收入约50%要分配到教练员及体育局等机构。

   在个人消费支出方面,到美国3个星期后,阿联就拥有了自己的新车黑色路虎览胜,之前他开租来的白色水星越野。这台车阿联花了9万美元。易建联现住在洛杉矶UCLA附近的豪华公寓,为租住,每月租金的价格是6000美元,公寓环境幽静,不开通公共汽车,豪宅也是不允许外人随便进入的,阿联住在这里,一部分是符合他的新贵身份,一部分也是为免受骚扰考虑。

  在易建联带往美国的行李中,球衣球鞋占了一大半,而CBA总决赛时穿的那双球鞋,他仍穿在脚上。易建联的衣服由NIKE提供,他有时会提供想法,NIKE为他定做,他说自己不想穿的太大众化。虽然易建联是中国人,但他特立独行的性格已经非常像美国人了。

  三、未来财务状况预测:易建联作为中国目前最有商业开发潜力的球员,再加上其独特的明星效应,正常情况下,未来几年的收入肯定不菲;考虑未来进行金融资产收益及可能进行的实业投资,盈利能力也有良好预期;

收入项目

金额

支出项目

金额

比赛收入

2400000

税收支出

1355000

广告收入

5500000

养老基金  

240000 

总收入

2950000

总支出

1595000

净收入

1355000

 

 

  理财分析

  作为体育明星,易建联在个人品牌、公众形象和商业开发等方面都可进行深度的专业运作,但目前在投资理财的规划方面却尝试不多。为使其真正做到财富保障和资产增值,并最终实现财务自由,最大程度上提升生活质量,易建联非常有必要进行金融资产的管理。同时,作为公众人物,把财产在家庭、投资、慈善等方面进行系统有效的管理使用,是一种理性的行为,也是使财富增值并充分体现其财富的社会意义的方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