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巧排定期存款金额多获利 储蓄理财善用五大高招

  在股市持续低迷 , 央行对储蓄存款利率多次上调 , 利息税由 20% 调低到 5% 后,很多人已开始把钱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上撤了回来,把投资储蓄又当成了自己的最爱。但是,当这些人把钱用于储蓄时,运用的理财技巧少之又少。

因缺乏科学合理的计划,白白损失了不少利息。那么,储蓄理财究竟有何高招呢?

  高招之一:

  因需选择期限

  投资者进行存储时,最好合理选择存款期限,正确确定储蓄种类,如果能存定期一年或三年储蓄存款,就选择一年或三年定期储种,不要本来能存定期一年或三年定期储蓄存款,而存成了半年储蓄存款或定活两便储蓄存款,甚至是活期储蓄存款。这样一来,储蓄存款在一年或三年到期后,储蓄存款的利息就会相差太远。此外,定期储蓄存款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都按现行活期利率计算利息。为此,在选择储蓄存款期限时,一定要合理选择,既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如果选择错了储种就会大大减少利息收入。

  高招之二:

  巧排定期存款金额

  现在很多人都因贪图定期储蓄存单越少,越方便保管,在投资定期储蓄存款时喜欢把存款存成大存单。其实,这种做法不利于理财,很容易损失利息。如自己一旦遇到急事,即使再小的金额,也需要动用大存单,这样一来就损失了不应该损失的利息。为避免这种不必要的损失,银行投资定期储蓄存款时,尽量把储蓄存款的金额巧妙排开,如有 10 万元,不妨呈金字塔形排开,存上 4 张存单, 1 万元、 2 万元、 3 万元、 4 万元各一张。如此,无论自己提前支取多少金额,利息损失都会降到最低。

  高招之三:

  约定“自动续(转)存”

  如果人们在定期存款到期后不去银行进行储蓄存款转存,储蓄存款超期部分银行就会按活期利率计算利息,如此,就势必会损失不少利息收入,如果存款金额更大一些、逾期时间更长的话蒙受的利息损失就会更大。为此,为避免这些不必要的损失,人们在存定期储蓄存款时,要多采用与银行约定“自动续(转)存”的方法,银行对自动续(转)存的储蓄存款以转存日的利率为计息依据,转存时,都会把原来储蓄存款的本和利都按约定续(转)成定期储蓄存款。这样既可避免到期后忘记转存而造成不必要的利息损失,又能为人们省去多跑银行进行转存奔波的辛苦。如果是遇到降息,自动续(转)存方式也可保证定期储蓄存款到期后储户的利益。一旦及时给予了自动(续)转存,而该笔储蓄存款又期限较长、金额又较大,就会为储户带来非常可观的收益。

  高招之四:

  宜选两种通知存款

  如果有人有一大笔现金,估计在短期内使用,最好多选“ 1 天、 7 天通知存款”。“ 1 天、 7 天通知存款”这两种存款都是新储种,该存款储户存入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和约定支取存款的日期和金额,“ 1 天、 7 天通知存款”的起存点和最低支取额个人均为 5 万元,需一次存入,可分次支取,利随本清。因该种储蓄存款存取灵活、利率又较高,实是一年内难以确定存期的个人 5 万元以上大额闲置资金的最佳储种。

  高招之五:

  急用需多用“部提”

  任何人过日子都会遇到急用钱的事,而在此时多数人家持有的定期储蓄存单一般都不可能正好到期。这些人家往往只好把自己的定期储蓄存单提前支取,以应燃眉之急。但提前支取,方法不同,利息损失也就会不同,所以在提前支取时考虑如何支取很重要。现在多数银行都推出了定期储蓄存款部分提前支取业务。因此,为减少利息损失,在进行提前支取时最好采用这种支取方式。 (薄志红 李润身)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