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炒汇知识与技巧

美元走势处于上升通道仍不稳定 购汇越晚越好

  虽然油价的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美元升值,但市场预计,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以及失业率等数据利好美元的可能较大,所以至少在本周美元将保持现有的上涨势头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美元走势处于上升通道之内。

然而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也是必然的,因此美元购汇需要选择好购买的时点。

  美元涨势仍不稳定

  当地时间周三,美元上扬后回落。薪资服务业巨头AutomaticDataProcessingInc.和咨询机构MacroeconomicAdvisers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意外增加9000人,远好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计。市场开始相信在过去几周美国经济数据意外好转的情况下,ADP的这份报告将令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的可能性大增。但是从历来公布的数据来看,ADP和官方数据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不排除非农就业处于很疲弱的状况。

  美元回落的原因依旧是油价。由于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公布汽油库存意外下降,周三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突破127美元/桶,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元的涨势。尽管周三有相当多利好美元的因素,包括ADP就业报告、欧元区数据持续的恶化、美联储宣布增加市场流动性的新举措等,但这些利好因素在油价强势反弹面前都相形见绌。可见,目前美元涨势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稳定因素,而且其对原油价格仍然相当敏感。

  EIA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25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至2.136亿桶(预期为增加20万桶),为5周来首次出现减少。有关美国金融业的忧虑挥之不去,非农数据可能并不如ADP就业报告暗示的那么乐观,这些因素均会限制近期美元的反弹力度。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被公布,市场普遍表示乐观,预计其GDP将增长2.3%,比第一季度的1.0%大为提速。

  美元购汇越晚越划算

  到目前为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然呈现出在小幅波动中稳步升值的趋势,如果以几天为一个观察周期,则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有升有降的情况,但是如果以半个月或一个月作为观察周期,就会发现人民币总是在稳步升值。

  在人民币升值已成必然趋势的情形下,对于需要购买美元的人士而言,无疑是越晚兑换越划算。以1万美元为例,如果按6月30日收盘价购汇,按中国银行的现汇买入价684.63计算,需要68463元人民币;如果按7月31日早盘价购汇,只需68193元,1个月可省270元。而这还是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放缓的7月,若是在6月,月底购美元比月初购美元可省下千元以上。

  基于这种情况,对于8月底9月初将赴美留学的学生而言,一次性大额购汇带出,不如分散购汇,各种费用能够分散缴纳的尽量分散缴纳。例如,目前在美国,不少消费支出可以通过刷卡的方式实现,在美元/人民币稳步贬值的情况下,以刷卡的方式进行透支消费,然后以人民币还款,便可享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

  由于港元实行联系汇率制,挂钩于美元,在美元兑人民币不断贬值的情况下,港元兑人民币也在不断贬值。因此,港元的购汇时间也是越晚越好。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