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刘翔身价数亿人民币 财富如何打理?

  三、 保障规划:最值钱的双腿 国内却无处可保

  对于刘翔来说,目前最需考虑的是应为自己投保一份巨额的保险, 尤其是应该为双腿投保。

刘翔的双腿承载刘翔的一切重压,也承载一个民族的期待,是刘翔也是中国的财富,曾有保险公司给刘翔的双腿估价1,350万美元(合人民币9436.5万元),早在2007年,教练孙海平就有意给刘翔的双腿上保险,同时这也是刘翔本人的愿望。然而,当时资讯的结果是:目前中国境内还没有一家保险公司可以受理只保身体某部分的险种业务。这对刘翔及其他有类似情况的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遗憾的。

   相关阅读:飞人"国腿"估价达亿 美两大名刊叹刘翔遭"重压"

   按照目前的有关规定,运动员一旦意外受伤,最多赔偿仅30万元人民币。1998年桑兰在美国受伤后,国家体育总局曾下文要求各运动队必须给队员购买商业保险,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也开始尝试为现役运动员提供商业保险,但随后两年中,他们发现商业保险因为投保额高而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转而开始实行行业互助保险,直到今天。

  据介绍,每个项目根据其危险系数都有相应的投保额度,像体操、自行车等都属于高危运动项目,投保额在40元~80元不等,每年一保。针对不同体育运动出现伤残几率的大小,运动员的伤残鉴定级别从轻到重分为11级至1级不等,最低经济补助为1000元,最高为30万元人民币。

    因此,我们一方面建议刘翔不要因此忽视对自己双腿的保障,另一方面,我们也呼吁国内保险公司针对优秀运动员开办此项业务,以及某些有实力的基金会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更多的保障!

  除了双腿的保险外,为防范因出现伤病影响比赛成绩的风险,刘翔还需要以下保障。

  1、健康保险

  考虑到身体健康,是保证刘翔继续保持高水平运动状态的最主要因素。

  建议刘翔购买一份终身人寿保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险,以防止即使有不测发生,也能够拥有比较好的保障。考虑到刘翔目前的年税后收入是5800万元人民币左右,应该按照收入的10%进行保险规划。

  推荐险种:终身寿险。顾名思义,终身寿险就是可以保到被保险人生命的最后一刻。按照每年580万元人民币的保费支出计算,缴费10年,刘翔可为自己设立1亿元人民币的保障额度,以防范风险(推介中国平安的鸿盛终身寿险)。这份保险的保障责任主要是保障出现大病或身故,若发生重大疾病,可提供高额的疾病治理保险金;即使出现意外状况,也可为家人提供保障,家人可以拿到足额的保险赔付金,保证生活水平不受影响。同时,终身寿险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作用——规避遗产税。虽然我国目前尚未开征遗产税,但从理财规划的角度出发,应对遗产税进行充分考虑。

  2、意外保险:刘翔目前是中国田径项目出国征战任务最多的运动员,每年要出国比赛十多场,另外还要在北京、上海以及其他地区多次往返。刘翔出行多是乘坐飞机,因此应在终身寿险作为主险之外附加一部分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费率比较低,但作为消费型保险产品,到期不能返还。刘翔可为自己附加保额为1亿元人民币的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仅为15万元人民币,其中对于因乘坐飞机出现意外保障4亿元人民币,另有1000万元人民币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金(推荐中国平安的“一路平安”综合意外伤害保险)。

  此外,刘翔目前每年的身体检测以及出现伤病后的治疗费均由田管中心承担,因此在退役前可不必过分关注住院医疗的门诊费支出,即无需单独购买医疗费用保险。

  综上,刘翔的保险支出约为每年600万元人民币左右,缴费期限为10年,共支付6000万元人民币的保费。保险责任为1亿元人民币终身寿险附加1亿元人民币意外伤害保险,其中1亿元人民币意外伤害保险仅需持续到35岁。35岁之后可降低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额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