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收藏

武汉市工商局紧急下令:炒卖"奥运纪念钞"被叫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张镝 必伟 华晴)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在江城竟被人爆炒至1000元!昨日,市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对武汉市“奥币”非法买卖行为展开严打。

  近来,武汉市工商局12315专线不断接到举报,称江城有人非法交易“奥运纪念钞”,面值不过10元,最高竟炒至1350元,眼下价格也在900元左右。

  昨日上午,武汉市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严查高出纪念币面值的价格非法买卖“奥运纪念币”的行为。昨日,硚口工商分局发现该区收藏品市场有两名经营户在柜台上各摆有面值10元的“奥运纪念钞”2张,据当事人称,是以每张120元和150元的价格进的,仅作展示用。青山工商分局在红钢城19街一摊点处,查扣一套8枚装的“奥运纪念硬币”,面值1元;当事人以680元一套的价格对外兜售,但据其交待,可“还价”至348元成交。上述“奥币”均被工商人员暂扣,并将作进一步调查。

  我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包括纪念币),普通纪念币自发行之日起一年内只准等值交换。违者由工商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武汉市工商局副局长毛卉昨表示,炒卖“奥币”于法不许,且风险与日俱增,一旦行情下行,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