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功能不断创新升值前景看好 多款奥运理财品走俏

  随着奥运火炬一棒一棒地传递,搭上“奥运”班车的金融产品越来越多:从推陈出新的信用卡,到增值保值的贵金属……面对这些“奥运”产品,你心动吗?

  奥运理财品缤纷

  为纪念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众多银行相继推出以奥运为主题的理财品,并在功能上不断创新,令人眼花缭乱。

  身为北京奥运会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显然要“用足”奥运题材,“VISA奥运信用卡”、“奥运成长账户”、“奥运福娃存单”等纷纷面市。“VISA奥运信用卡”是全球首张专门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设计的标准贷记卡产品,该信用卡系列产品具有全球漫游、灵活还款、电话购汇三大特色功能,目前全国发卡量已近130万张;“奥运成长账户”作为奥运特色“账户管理套餐”服务,可使客户充分发挥自己的理财智慧,灵活选择各种储蓄方案;“奥运福娃存单”是在传统人民币定期存单基础上,以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题,设计推出的奥运特色储蓄存款产品。

  非北京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的其他银行,也想分食“奥运经济”。他们“找到”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VISA合作,巧妙“搭车”。如招商银行与VISA国际组织合作推出VISA奥运信用卡,分金卡和普卡并采用MINI卡套卡模式,持卡人可以专享2008短信互动平台,还能用积分兑换福娃系列礼品;光大银行为VISA奥运信用卡持卡人,准备奥运城市旅游度假的分期付款和专享的刷卡促销礼品及抽奖机会;广东发展银行的VISA奥运卡采用限时限量发行,持卡人可根据喜好指定此套卡中任何一张作为自己的金融卡用于消费,消费达到一定条件后,即可获赠5张套卡及珍藏纪念册。

  奥运贵金属热卖

  另一类因稀有性和可升值性受到市场追捧的奥运特许商品,便是贵金属制品。

  记者从本市唯一代销奥运特许商品的金融机构中行上海分行获悉,销售的奥运特许商品共有200多种,小到几十元的挂件,大到几十万元的金币。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临近,近期贵金属更加热销,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奥运冠军田亮、邓亚萍等近期先后到沪举行奥运贵金属签售会,推出的“五福呈祥奥运纪念金”、“奥运青花瓷金银纪念章”、“奥运火炬接力金银纪念章”、“奥运铂金条”、“奥运福鼎”、“奥运金章玉壁”、“奥运徽宝-黄金珍藏版”等多款产品,颇受市民喜爱。

  近日,“北京奥运金”本色系列第五组(最后一组)已在北京上市,市中行表示,上海市场也将在近期推出。该收藏品连续发行5组,拼合起来可看到由“2008”字样组成的一幅完整的昂首腾飞的中国火龙图案。第一组金条于2005年发行,整套发行跨越了4个年头。据介绍,从历届奥运会主办国发行奥运贵金属纪念币的规律来看,奥运会开幕前每组纪念币价格增长幅度会在20%左右,之后的价格增长潜力则同样显著。“北京奥运金”本色系列第一组已由2005年发行价135元/克飙升到440元/克,目前市面上还很难找到前四组“北京奥运金”。据市中行预计,第五组产品将继续延续此前四组供不应求的销售势头。(记者 刘颖)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