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体育场上的无冕之王姚明理财规划报告

  3、 债券、基金投资

  进行完以上的资产配置以后,姚明每年还有剩余储蓄的50%美元,及部分人民币收入。

建议姚明将剩余50%的美元资产分为两部分,30%购买美国的联邦债券或州政府债券,这部分债券同样风险很低,收益非常稳定;另外20%的美元可以进行股票投资,美国的股票市场经历上百年的发展,无论是法律及监管制度非常完善,并拥有很多优良的上市公司,可以说是国际上最为有效的股票市场。但是我们知道,姚明本身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没有时间,更没有精力去研究成千上万的纽交所上市公司。姚明更适合进行长期的股票投资(10年以上),建议姚明购买可口可乐、微软这样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这种公司都是处于行业的垄断地位,并且每年收入稳定,长期投资的风险较小,这种公司一是股票价格的稳步上涨带来资本利得,另外一方面这种公司每年股票的分红也相当可观。

  人民币收入方面,建议姚明将资产分为三部分:30%购买中国政府国债(此种投资可视为无风险),3年期、5年期国债年收益率分别是5.74%、6.34%,加上人民币升值趋势仍然可期,保留一部分国债投资对姚明的资产保值非常重要。30%购买债券型基金,经过将近十年的发展,债券型基金在中国已经非常成熟,此种基金70%以上的资产均投资于债券市场,可以有效地规避风险,同时有小部分资产投资于新股申购,因此长期投资此种基金收益较为稳定,年平均收益在6%-10%之间,并且能分享祖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此种基金流动性较强,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购、赎回。30%建议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由于可投资的资金较多,建议姚明选择银行的私募股权类理财产品,2007年该类理财产品最高收益超过300%,最低的也在10%以上;剩余10%的人民币收入建议购买股票型基金,投资该种基金的资产应该是长期投资资产,股票虽有涨跌,但从发达国家的股票历史来看,股指长期趋势一定是上涨的,而我国国民经济仍然保持2位数的增长势头,证券市场的投资收益长期来看仍然非常可观。因此建议姚明选择好股票型基金后长期持有,经验证明持有4年以上的股票型基金可以平抑本金的风险,持有更长的时间平均收益就较为稳定,预计长期投资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0%-1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