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我要创业

私人形象顾问:白领市场最大 收入丰厚但不稳定

  即使不是明星,现代人也由于工作、相亲、求职等需要,越来越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于是,市场催生了这样一个职业——个人形象顾问。与众不同的是,个人形象顾问并非普通人能轻易介入,而是要以人为招牌,靠个人经验、专业眼光来做生意的。

记者从近日的采访中获悉,由于收费不菲,广州从事形象顾问工作的各个工作室,目前还主要做高端收入人群的生意。

  ●服务项目:

  衣橱整理、衣饰搭配、陪购、代购等

  ●收费标准:

  几十元~上千元不等

  创业人群:形象设计类专业人士

  从事形象顾问,最主要是有形象顾问方面的专业知识,其次自己要有兴趣,另外就是自身形象和口才都不能太差,综合素质要好,不然无法取得顾客的信任。如果个人口才比较好,还可以将重点放在与公司合作上,从公司的形象顾问上得到收入。如果专业知识高但个人口才不够好,可以重点做私人的形象顾问。

  业内人士称,形象顾问不同于一般的衣物,不是简单摸一摸,试一试就知道效果。要取得顾客的信任,首先自己要有独特的品味和对时尚的嗅觉。为了掌握第一手流行资讯,专业的形象顾问每周至少要逛街三到四次,高档店铺与一般店铺都要涉足,这样才能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

  如果要创业,通常要有一定的硬件设施,至少需要一间工作室或者一间铺面。投入方面,数万元就可以拥有一间工作室,包括一些色彩诊断工具,布料等等。如果能开一间临街的店面,虽然多了租金的投入,但对吸引客源却有极大的作用。

  目标顾客:白领和公司市场最大

  来自江西的李小姐读服装设计出身,从事老本行五年多,两年前开起了自己的形象工作室,专职做个人形象顾问。李小姐称,她的顾客包括了白领、职业经理人等,还有求职的学生和有相亲需要的人士,当中主要以忙碌的职场人士为主。她的职责就是帮助上述人士进行个人形象诊断以及个人形象设计,具体的服务有衣橱整理、衣饰搭配、代购等等。

  李小姐说,忙碌的职场人士通常会让顾问去帮自己代购,但前提是双方建立信任。“九成的顾客都会对我的服务满意。为了对顾客有一个充分的了解,通常会在代购之前,与顾客进行半小时以上的沟通,对顾客进行形象诊断并了解顾客的目标形象。”

  而邓小姐则以做公司的形象顾问为主,安利等大公司都是邓小姐的客户。邓小姐主要给公司的员工培训和讲课,指导她们如何进行色彩搭配,如何进行穿衣打扮等等。邓小姐说,白领人士平时穿惯了职业装,对日常装扮就缺乏一些时尚嗅觉,顾客通常以30岁上下的职场人士居多。

  到公司讲课不但是邓小姐的主要收入渠道,同时也成为她的宣传载体。

  行业利弊:收入丰厚但不稳定

  形象顾问由于做高端人群的生意,收费不菲。李小姐的收费标准是陪购80元每小时,衣橱整理5小时,收费580元,形象诊断、定位和设计共5小时,收费780元,学生求职形象设计,每次每人1098元,个人综合形象设计每人2480元等。邓小姐从事色彩顾问已经有4年多,收费标准是陪购200~300元每小时,整套个人形象设计收费1000多元,单项收费则在几百元不等,视服务项目而定。

  李小姐说,虽然表面看起来收费不低,但顾客多是收入不菲,消费能力强的职场人士。个人形象顾问是一对一上门服务,除了形象诊断和设计,通常还要帮助忙碌的顾客代购衣物,这些都要自己亲力亲为,整体来说,收费并不算高。

  做形象顾问虽然风险不大,收入也不菲,但弊端是收入不是很稳定,顾客的多寡对月收入影响较大。为了增加收入,她也潜心做服装买卖生意获得额外收入。李小姐则说,个人形象顾问行业竞争也很大,仅天河一带就有好几家形象顾问公司,有一些没有从业经验的个人也介入,就以顾客的身份请李小姐为其服务,从中偷师。不过,李小姐说,只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能帮助顾客用最省的钱获得最好的形象,觉得服务是物有所值,就不用担心竞争。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