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期货要闻

供应危机仍主导市场 原油创新高收于147.27美元

   □本报记者 金士星 上海报道

  在上周五的场内交易中,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盘中一度攀至147.27美元/桶,再度刷新历史记录。分析人士称,以色列和伊朗间的紧张局势继续威胁着原油供应稳定,而原油供应的不确定性又引导着投机资金进入市场。

同时,美国进入夏季后汽油消费高涨也带动了其原油库存的走低,这进一步支持了油价的高涨。

  伊朗危机仍是炒作重点

  上周五,NYMEX原油期货8月合约在场内交易中一度创下147.27美元/桶的纪录新高。终盘结算价上涨3.43美元,幅度达到2.42%,至每桶145.08美元。同日,伦敦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涨2.46美元,至每桶144.49美元。受原油期价上涨的带动,汽油和取暖油价格同步创出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称,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仍在继续,地缘政治因素带来的原油供应不确定性成为了短期原油市场炒作的重点。

  上周末伊拉克网站Nahrainnet.com援引伊拉克国防部消息来源报道,以色列战机经过约旦进入伊拉克境内,降落在位于伊拉克西部省份安巴尔的一个美军基地。报道称,据估算,如果以色列战机从上述美军基地起飞,不到5分钟即可飞抵位于伊朗布什尔省的核反应堆。

  这一消息使得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紧张消息进一步“发酵”。一段时间以来,有关以色列计划袭击伊朗核设施的流言不断传出,令海湾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外界担心,如果以色列和伊朗的冲突最终爆发,不但伊朗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第二大产油国的原油供给将中断,而且中东地区向印度洋和亚洲地区的原油输出也将受到阻碍。

  Liquid Capital Markets Ltd.的商品交易主管Tom James认为,在目前的伊朗形势下,投资者对于该地区的情况发展仍然没有把握。市场的恐惧心理使得投资者不会轻易卖出原油。而除了中东供应面的不确定外,巴西国有石油公司Petrobras石油工人将于本周一开始罢工的消息也为投机资金在油市的炒作增加了砝码。

  总体需求未实质降温

  油价的持续飙升使得主要经济体,如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美国的油品需求在今年以来显出疲态。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EIA)于上周发布的报告认为,美国今年的原油需求将下降约41万桶至2029万桶/天,降幅为2%,达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

  但这并不代表原油的总体消费会因此趋弱。从近期来看,美国炼厂为了满足夏季出游高峰中消费者对于汽油的需求而提高产能利用率,这带动了美国国内原油库存的快速消化。EIA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美国原油库存为2.939亿桶,较前一周下降了590万桶。在此前的8周中,美国原油库存有7周保持下降。

  海通期货研究员赵亮认为,在夏季需求高峰的驱动下,原油极有可能保持在135美元上方运行,直到9月OPEC会议决定是否进一步释放产能。

  从长期看,尽管油价的高涨抑制了主要消费国的消费预期,但国际能源署(IEA)在最近一期月报中称,油价高涨已导致发达国家需求减少,不过这被新兴经济体需求强劲增长所抵消。

  OPEC主席卡利尔也在上周排除了油价最终回落的可能性,主要原因是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强劲。另外他表示,地缘政治因素和美元疲软也是当前油价大涨的背后推动力。

  鑫国联期货研究院周金东分析认为,次贷危机的阴影挥之不去,美元再次下挫,导致以其计价的原油相对于其他国家投资者来说更加便宜,这保持了原油市场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

  油轮往来穿梭的波斯湾,一旦发生战事将直接威胁到全球原油供应并大幅推升油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